【意義衣】大熱大地色系 教你點襯出味道!

潮流

廣告

潮流風向百變,近年又多了一種名為「大地系」的穿搭風格,今天就讓意義衣帶大家進入這個充滿著大地感滿滿的世界,更教埋你如何去襯出不同的味道!

撰文:意義衣丨圖片來源:Instagram、doubletd、denimjeansobserver、fashionbeans丨編輯:白仔

大熱大地色系 教你點襯出味道!

在閱讀以下文章前,試於下圖選出你最喜愛的鞋:

左一:Vans Old Skool

左二:Converse 1970′ Low

右二:Converse 1970′ High

右一:New Balance 1400

OK!有答案了吧,其實有選答案的你,可算是對大地色很接受。

定義大地色

大地色無疑給人一種難以解釋的感覺,很多人都對「大地色」摸不著頭腦,首先來定義一下什麼是大地色,它包括了棕色、古銅色、灰色、綠色、橙色、白色、藍以及略帶紅色的一系列暗色系等… 溫暖而深沉的濃郁大自然大地色彩。 現在較流行的大地色系屬於中間色調,有棕色、土黃色、卡其、駝色、暗綠等,因為是接近大自然的顏色,不冷不熱,因此看起來特別令人感到舒服與踏實。大地色彩有回歸基點,釋放穩定心靈波長的效果。

相信大家都對大地色系有初步了解,接下來就是市場上的單品選擇。

大地色系一定會聯想到Vintage,無他,原因是Vintage可以有多種層次感,加上大地色與點點歲月痕跡的Vintage style巧妙地令整件事更有感覺及層次昇華,所以大地色與工裝、軍裝總是分不開。

大地演變:

隨大地色熱潮慢慢湧現,反思熱潮由來相信會是Yeezy,尤其是season 2那季。雖然kanye west於season 1已經狠狠地俘虜了潮人們的心,但是對於大地色愛好者來說,真真正正令大地Tone推到頂峰的是season 2,其中Yeezy Season 2 Boot更是大家的討論核心。

及後,工裝亦不甘示弱,工裝先鋒Carhartt則有重心的 J001 Detroit Jacket,老派工人褲,甚至Zip up類的Jacket通通霧出頭來。

再伸延至軍裝,亦出現多種混合式大地色系拼襯,令層次倍增。

大地色系拼襯技巧

最後當然是大地色系拼襯技巧的分享,主要有2個心得。

1.貫徹始終大地Tone

玩得大地色,你就要有著大地在我身上的概念,盡量先選擇歸類為大地Tone的產品。在這情況下去將拼襯互相輝映,減少有對比色出現的機會。

zara大地色系穿搭示範

2.最緊要有白

如果覺得貫徹始終大地Tone這個方法不適合,最好的橋樑一定是白色的衣物,最佳的方法更是一對萬能白鞋仔,你著了就會明白!

最後,就來看看一些大地系配色的示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