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試人氣茶飲】沖出台式飲品的精華 西灣河 「醍醐茶寮」凝聚社區小確幸

飲食

廣告

(Presented by醍醐茶寮)

「醍醐茶寮」的老闆 Arthur由教育界踩到飲食界,為的就是希望可以給香港人更多「空間」。主打各類台式飲品,把台式飲食和日式哲學融合,成為溫暖的茶寮小店。店內除了提供台式飲品,還有小食和主餐,讓你可以在這個小空間歇息,找回屬於你的小確幸。以下 5款必試人氣茶飲,你絕對不能錯過!

1. 每日鮮製手工芋圓 紫薯奶蓋睇得又食得

店內主打的「白雪公紫」,單看名字已夠特別,製成品更是讓女生心花怒放!上層部分用上新鮮紫薯攪拌成蓉,加入秘方製成的厚紫薯奶蓋,中層加入澳洲鮮奶,配合底層手工芋圓,讓人忍不住瘋狂拍照!入口同樣有驚喜,建議先吃芋圓,再飲鮮奶,然後啜一口奶蓋,最後把三者混合,三重滋味真是最高享受!

2.No.1 必試人氣茶飲:台式寶島香檸綠

另一款相當受歡迎的台式飲品,就是採用一級台灣屏東香水檸檬製成的「寶島香檸綠」。屏東出產的香水檸檬是全台灣最好的品種,味道清新而不會有苦澀味,因此特別適合製成飲品。「寶島香檸綠」即叫即人手鮮榨,保證新鮮,配合茉莉花綠茶底,清香解渴。

3. IG常客冰雪火龍的紅色誘惑

不少茶飲店都喜歡用紅火龍果,貪其健康又夠色彩繽紛。「醍醐茶寮」以新鮮的火龍果製成沙冰,再加入用澳洲牛奶製成的奶蓋,水果的酸甜味可以襯托出奶蓋的香滑,想要多一個層次,可以選擇芝士奶蓋,以甜鹹衝擊味蕾。

4.召喚抹茶/咖啡控 照顧不同顧客需要

很多台式飲品店都主打學生市場,較少有咖啡飲品,「醍醐茶寮」卻冒險一試,結果他們的「醍醐灌頂」旋即成為店內人氣飲品!咖啡配方由自家研究,調配過的咖啡和奶蓋特別配,兩者混合後入口順滑,喝一口馬上有「醍醐灌頂」之感,元氣滿滿迎接一天的工作!

另外店內還提供抹茶飲品,用上百分百的日本純抹茶粉,以獨特的沖製方法,令飲品保持順滑的口感。上層加入芝士奶蓋,芝士的微鹹和抹茶的回甘味非常配合。

5.主打民生服務為街坊堅持用最好食材

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店名,都覺得有種很日式的感覺。 Arthur解釋所謂的「醍醐」,有精華和透徹的含意,「茶寮」則可以給人溫暖的感覺。原店是在教育中心樓下,當初是希望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他的學生休息,慢慢就聚集了一班街坊,現在已成為這區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落了!

未來「醍醐茶寮」希望能打入更多民生區,亦希望可以找來更多年輕的力量加入,以不同形式的合作,把這種「醍醐味」融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中!

醍醐茶寮

地址:西灣河西灣河街110號長興大廈地下4號舖
營業時間:11:00am-8:00pm

Click入去仲有更多必試人氣茶飲推介:必試人氣茶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