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亂到似狗窩 心理學家房愈亂嘅人心地愈好|新蚊熱話|

生活

廣告

每日辛勞了一整天,回到家中就是甚麼都不想動,袋、衫隨處一放,久而久之,房間就變得凌亂不堪,放假的時候更是「可以HEA的話不會郁」,所以經常被人話「房間似狗窩」,但原來有心理學家指出,房愈亂的人心地愈好,且能觸發創造力。

撰文:楓の凛澪|圖片來源:Pinterest

房間亂到似狗窩 心理學家房愈亂嘅人心地愈好

房間亂的人有7大特徵

外表光鮮:該個要點應大多數是發生在女士身上,由大部分時間都用來打扮自己,出門前要試幾十套衫,直至感覺適合才能出門,但出門前又哪有「美國時間」去處理滿床滿地的衣服呢?!回家後更不用想吧!
懂得善用空間:礙於房間的亂葬程度,要擺放物件就必須要使用特別技巧,多是「見窿就塞」。
 

 

 

記憶力驚人:看似亂七八糟的環境中,其實是亂中有序,總是很快便能在房中找到想要的物件,這相信是房亂的人最自豪的地方。
非常念舊:房亂的人總有一種對舊物的情意結,總有藉口留下物件,斷捨離這項活動,完全不合Style!

 

 

需要安全感:房亂的人最怕別人幫忙執拾,儘管個個人是媽媽也好!由於物件的擺放方式有一定的規律,能給予一定的安全感,若然突然變乾淨,心裡和感覺都會感到怪異。
滿身傷痕:房亂的人因常被四周的物件絆倒,所以手腳上會經常出現瘀痕、血痕,但又不知何時弄到,直至感到痛楚才發現。
有個很「勞氣」的媽媽:如果以上六項都說中的話,這個相信不用多說了吧!媽媽每日看到那「亂過亂葬崗」的「狗窩」,不每日嘮叨一番,也很難吧!同時亦相信大家的答覆都是一樣,就是「係啦!知啦!會搵日有時間就去整啦!」事後,當然只是就就了吧!

 

日心理學家指房亂的人心地好

看似房亂沒有甚麼好的說話可言,但日本就有心理學家指出,房間亂的人多是常與人接觸和常照顧別人之人,所以較少時間花在自己身上,也沒有閒置時間去整理其生活的地方。他還提到不是愛淨潔之人就代表心地不好,而是會有些控制意欲,想身邊的人也跟隨自己的一套。
 

 

外國心理學家指房亂的人有創造力

此外,外國也有就此進行研究,明尼蘇達大學的心理科學家Kathleen Vohs及Joseph Redden就請到188位成年人分成兩邊,一邊進入乾淨整潔的房間,而另一邊則進入佈滿紙、書混亂的房間,隨後,便要他們在「傳統」和「全新」的菜單作出選擇,結果顯示,進入整潔房間的人均拿起「傳統」,而進入亂房的人則拿「全新」,換句話說,房間整潔的人多是愛進行舊有模式,可以的話,盡量不變,而亂房的人則愛喜歡新奇事物,時常創出新的玩意或愛嘗試。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