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英皇電競菁英盃 2018 :皇者之路》圓滿結束 200隊台港澳選手共同參與!

遊戲動漫

廣告

香港電競產業剛發展起來沒多久,可是整個氣氛卻已經炒得很熱鬧。而英皇電競更是在香港電競業投放得最多資源的,由他們所主辦的《英皇電競菁英盃 2018 :皇者之路》已經是第二屆。而在剛過去的周日(21 號)舉辦了總決賽!而這次更首次加入了台灣隊伍與香港和澳門的戰隊一同較量,爭奪共 30 萬港元豐厚奬金!

撰文:上江洲丨圖片:Scott

第二屆《英皇電競菁英盃 2018 :皇者之路》圓滿結束

菁英盃來到第二屆,這次沒有職業隊伍參與,來參加的都是業餘隊伍。而 30 萬港元的總奬金,吸引了約 200 隊近 800 名台港澳電競愛好者組隊參賽。而且更選擇大熱遊戲「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絕地求生 」( PUBG Corporation )為比賽遊戲。無他,這遊戲已是世界潮流,無人不知。同時由於這次盃賽在馬鞍山 MOSTown 新港城中心舉行,就是為了讓電競與大眾的生活更為貼近。

英皇電競戰隊總監 Toyz 劉偉健說舉辦菁英盃的目的,是為了發掘更加多有潛質的電競種子,對於香港電競之路他們現時的目標是培養更加多優秀人材。 Toyz 說的這番話所言非虛,因為在這次比賽中表現出色的選手,英皇電競有意收納為旗下的職業電競隊伍。

200 隊參賽隊伍,當然沒可能一口氣一次過進行遴選。在 10 月 6-7 號及 17-19 號的小組賽中篩選出共 18 隊台港澳戰隊,於 20 號亦開始了首輪總決賽比賽。最後亦當然順利的圓滿結束,由冠軍 DBH、亞軍 BATB、季軍 SERVER 2 BUSY 及 MVP 得主 SOMETHING,以及其他一眾食雞戰隊共獲得 30 萬港元豐厚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