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粒暗瘡咩色就知咩事!三大絕招搞掂三種皮膚問題!

護膚打扮

廣告

香港人個個生活壓力大,十個人入邊有三個都滿面暗瘡。這些麻煩痘(絕對唔係青春)總叫人盡失自信,抬不起頭來。要好好解決皮膚根本性的問題,必需從暗瘡的種類以及顔色入手,每一種痘都有針對性的處現方法,立即看看以下三大絕招!

撰文:Juksy|編輯:BAG |圖片: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睇粒暗瘡咩色就知咩事!三大絕招搞掂三種皮膚問題!

1.紅痘

特性:不小心觸碰到後會有點疼痛,且看不到可以擠的毛孔,幾乎是平滑,正代表痘痘發炎。

岀現原因:長紅色痘痘是因為你近日飲食過鹹,皮脂腺分泌過多,因此引發紅色痘痘!

根治方法:遇上紅痘痘時,可以先找尋市面上的痘痘藥。只要還沒爆發都還有救,另外也可以拿冰塊冰敷痘痘,冰鎮效果是為了讓血管收縮,這樣可以縮小痘痘後續生長的尺寸!

2. 白荳

特性:明顯白黃色膿包,周邊泛紅

岀現原因:白痘岀現的原因就是你平常進食過多生冷食物,導致體內血液循環不良,毒素難以排走,因此落在白痘之上。

根治方法:千萬不要擠它!手上的細菌只會加重病情對皮膚沒有幫助。洗完臉後,利用酒精棉片消毒一下,把手洗乾淨後貼上痘痘貼,定時更換,最後讓它自己破掉便可!

3. 黑頭

特性:毛孔黑黑,不會痛,但超難擠!

岀現原因:會生長原因就是皮脂分泌後,接觸到受污染的空氣,在平常沒有徹底清潔的程況下,堆積在毛孔裡,因此也就生成了黑頭。容易生長的地方大部分落在皮脂分泌較旺盛,像是鼻翼兩側、鼻頭,以及額頭等地方。

根治方法:平常清潔要做足,另外也可以敷清潔毛孔的面膜,做一個深層的清潔,這樣就可以避免黑頭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