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暗瘡又點剃鬚好!必睇5大男士面部鬍鬚護理方法

護膚打扮

廣告

不少男生們都愛留鬚展現男人粗礦的味道,要打理好鬍鬚己經需要花上一定時間,一個唔好彩生埋暗瘡必定是煩上加煩。若然痘痘就這麼剛好的長在鬍子裡面,正當你要剃鬚子的時候,一不小心就刮破痘痘,所有血啊膿啊一下子爆晒岀嚟,又痛又核突!要在生暗瘡的同時好好護理,留意以下5大方法吧!

撰文:Juksy|編輯:BAG |圖片: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生暗瘡又點剃鬚好!必睇5大男士面部鬍鬚護理方法

1. 唔好剃囉咩啊!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剃鬚,暗瘡有限期,到它熟到一定的程度,自然會「謝」。一個不好彩,你又真的走去剃,刮破痘痘後傷口容易感染細菌,要痊癒又要待上一段更長時間。

2. 轉用電動剃鬚刀,或是單片剃鬚刀

若你點忍都忍唔住,必須要剃鬚的話,謹記選用電動剃鬚刀或是單片剃鬚刀。原理非常簡單:手動式多片剃鬚刀,容易拉扯鬚根。一個不小心,摩擦力就會傷到暗瘡,所以長滿痘痘的你,不妨換把試試!

3. 直情用較剪

若暗瘡的程況較嚴重,但又必需要剃鬚,那便需要一個最溫和的方法。把剃鬚刀換成較剪,自然不會拉扯到皮膚。

4. 睇清楚係咪暗瘡先!

暗瘡的岀現與假性毛囊炎有莫大的關係。當鬍鬚被剃掉後,再生毛可能是往皮膚內長,而不是向外生長,很容易被誤會是痘痘!

5. 死開啲啦青春荳!

若痘痘屬於輕微的,很快就可以痊癒,但若是較嚴重的話,煩請各位還是去看個醫生,不管你選擇哪種治療方法,刮鬚子的時候,都盡量避免拉扯,才不會讓痘痘越演越烈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oJjjHm4q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