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小巴是全球最難掌握的交通工具 土生土長香港人都唔識搭!

熱話

廣告

香港地方小,交通固然較方便,相比其他國家,鐵路及巴士等系統尚算完善。不過近日有不少網民反映,香港的小巴是全世界最難掌握的交通工具,尤其對遊客更甚,立即看看有甚麼問題!

撰文:Easy、姐@GOtrip|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新傳媒資料庫、網上圖片|資料來源: LIHKG

網友:小巴是全球最難掌握的交通工具

連登有一位網友以「全世界最難比遊客掌握既交通工具係咪香港小巴」為題,講述香港小巴好難掌握,連香港人自己都不大懂。一眾網友紛紛講述在香港乘搭小巴的難處。

以紅色小巴為例,它沒有時間表、固定路線和不會報站,遊客根本不懂可以怎樣。而且紅色小巴亦有很多潛規則,如飛站、留位畀下個站,遊客是不可能知道的。

不要說遊客,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也沒有搭過紅色小巴。除了上述的原因外,加上司機脾氣比較火爆,網友表示,乘搭小巴的話,是可免則免。

不過,當中亦有很多司機的服務態度是非常好,令人感覺如置身日本。

 

外國朋友成功自己搭小巴到目的地!

雖然網友一直講乘搭小巴的難處,不過凡事有例外。有位網友的外國朋友是成功自己搭了一程小巴!

東南亞地區交通比香港更難掌握

其實香港已經比較容易掌握,網友話東南亞地區是更難理解。因為外國地方是沒有站牌和路線,也沒有標明價錢,有機會會突然不到站。

選擇曼谷長尾船的話,是考驗自己的身手!乘搭菲律賓的Jeepney也是考驗自己的膽量。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