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捐14億身家 外國網民稱為「香港開心版奇洛李維斯」

流行娛樂

廣告

周潤發( 發哥)一直以親民的形象示人,不管是在地鐵上,或者在行山的途中,都會有偶遇「捕獲」發哥的機會。作為影帝的他,過去憑藉自己的努力和精湛的演技獲得了不少身家,而這筆14億的身家,將會全數捐出去。而他這樣的善心,被外國網民稱為是「香港開心版奇洛李維斯」。

撰文:Jack|圖片來源:微博、twitter、reddit

周潤發捐14億身家 外國網民稱為「香港開心版奇洛李維斯」

一般人擁有14億的身家,當然是會盡情享受,吃喝玩樂就最直接,然而發哥卻不一樣,卻是把這些錢全數捐出去,作慈善之用。財富在他的眼中也只是一堆數字,平凡健康的生活才是他的追求。

發哥捐身家的消息傳到外國的討論區,外國網民都紛紛稱讚,更稱其為「香港開心版奇洛·李維斯」。如果你了解到奇洛·李維斯的生活經歷,你就可以明白為甚麼是「開心」。

奇洛李維斯是一位很出名的演員,曾經參演過的《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為他確定荷里活一線影星的地位,而近年的《殺神John Wick 》系列也屢獲成功。

奇洛李維斯的個人生活比較悲慘,前女友腹中的孩子生下來就死胎,之後前女友在車禍中不幸喪生,相依為命的妹妹罹患了白血病,不過最後幸好痊癒了。亦可能因為如此,他向多個慈善團體匿名捐款,更設立基金資助醫療機構研究治療癌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