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排山倒海!】日本醫學節目2個有效通便穴位擊退便秘

健康

廣告

作為一個都市人,患有都市病也是非常合理的。而在眾多都市病中,便秘無疑是最令人苦惱的病症之一,每天在廁所守候一段長時間卻只排出幾個響屁,實在令人困擾!然而,日前在ViuTV的《恐怖醫學》中,有日本醫生介紹了兩個有效通便的穴位,並即場為觀眾指出穴位位置,無疑是一大福音!

撰文:LEO丨圖片來源:Viu TV|編輯:乖乖隆地洞

日本醫學節目2個有效通便穴位擊退便秘

節目中,兩個有效通便的穴位分別是有膝頭以下的足三里穴及手背的合谷穴,兩者皆能促進腸胃蠕動!

首先是足三里穴,位於膝頭外側凹位以下,大概四隻手指距離,而刺激足三里穴能激活胃部運動。

醫生指出在多次治療中,大多患者在用針刺進足三里穴後,均感到肚部正在蠕動。因能刺激副交感神經,同時激活胃部及腸臓活動,因而能改善便秘。

另一方面,在運動過後按壓足三里穴也能有助肌肉紓緩,使因運動而脹大的脛前肌得以鬆弛,達至紓緩的效果。

因此,足三里穴是為人體其中一個「萬能穴位」,適當按壓能有效改善身體各處問題。

而另一個能改善便秘的穴位便是合谷穴,其確實位置便是位於大拇指及食指骨頭交匯地帶以上的位置,按壓合谷穴會感到微微痛楚。

合谷穴亦是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問題。另一方面,合谷穴同為「萬能穴位」之一,按壓能有助改善頸緊膊痛及牙痛等問題。

恐怖醫學

【如果你都有便秘問題💩💩】日本最近興起漢方療法,對每一個穴位嘅效果都有研究,好似呢兩個咁,按一按可能令你暢通無阻!一個字–爽呀!#今晚仲有更多穴位教你#即試啦 #等大家報告#恐怖醫學 #清肝明目飲—網絡平台:viu.tvIG: viutvYouTube: http://bit.ly/2a8lbLuApp:IOS-https://apple.co/2NJo9IwAndroid-http://bit.ly/2LCVG9Ugi

Posted by ViuTV on Saturday, 6 October 2018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