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只浩南同大飛! 10大入型入格黑社會大佬演員

電影

廣告

香港自家岀品的電影一向有質素,因此吸引到不同的本地戲迷。現今的製作方式大多都轉以內地合拍,令戲迷們加倍懷念港産片盛行的時代。以一眾電影而言,除了喜劇外,江湖黑社會片亦打造岀不少明星以及風潮。《古惑仔》系列固然是當中的佼佼者,單是陳浩南一角便影響很多人,還有大飛、大佬B等。除了古惑仔的一眾角色,還有不少演員做大佬做黑社會細叔伯,做得入型入格!

撰文:酒啊九叔 | 圖片:各大電影截圖

唔只浩南同大飛!10大入型入格黑社會大佬演員

1.任達華

又名卡士蘭的任達華,除了關心每人夜晚十一點在做什麼,在電影圈內亦是一各老戲骨。一走岀來便有種懾人的氣場,不論是正氣的紀律部隊,又或是心狠手辣的黑社會坐館,他都能夠輕易駕馭。講到經典作,除了《PTU》之外,飾演《黑社會》樂少的他更奪下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在電影中,一心希望成為新坐館的他與對手鬥智鬥力,以冷靜的方針拿下老叔伯的歡心。

2.梁家輝

在《黑社會》中與任達華鬥智鬥力的對手,正正是梁家輝。同樣是名老戲骨。梁家輝的演技絕對是毋容置疑。不論是喜劇、劇情、江湖片等都能演得好睇。飾演大D的他,一股傲氣,誓要取得新坐館之位。在競選過程中用盡不同手段,對細叔伯亦毫不尊重,就是這種心狠手辣,令二人的鬥爭更加好睇,亦為電影帶來更多張力。

 

3.王天林

可能是這7個演員中最有經驗的一位,天林叔本身亦是個導演,而兒子王晶早年亦拍下無數套經典喜劇(而家質素係點就唔講啦。)天林叔經常在電影中擔任細叔伯的角色,雖然外型胖胖的確很有親和力,但當起堂口中的老大哥卻有另一種氣場。感覺就好像一些點都要俾面的伯父一樣。他同樣有岀現《黑社會》,更是所有事情中的幕後黑手。

4.鄭伊健

我想這篇文章沒有他,感覺就好像葡萄牙隊沒有C.朗一樣。陳浩南這個名字稱霸藍田,跟住便是銅鑼灣。作為洪興中的大哥,他的義氣、冷靜以及能力一向叫眾人佩服。睇晒一至六集的戲迷就像見證住他的成長,同時看著洪興如何在他帶領之一屹立不倒。東星?始終唔夠洪興打,全因他們沒有陳浩南!

5.劉德華

香港平民特首劉德華,在眾人的心中都可説是至高無上,不論他的角色是千億探長、古惑仔又或是正氣警察,都同樣令人覺得吸引。《龍在江湖》、《無間道》等同是經典之作。最令記者印象深刻的,必定是由王家衛執導的《旺角卡門》,看著他怒氣沖沖為烏蠅報仇單人匹馬解決對方,絕對是好大佬的典範。

6. 吳志雄(大佬B)

齋説他的名字,你未必立即記起他的樣子,但以大佬B為名,大家都會哦!一聲。江湖味道非常濃烈,全因他也曾行過古惑,並在偶然之下當上了臨時演員開展了他在電影圈的生涯。他所當過的角色,不論性質是喜劇又或是其它電影,大多數都是在電影中擔演大佬一角。一手一腳收山雞、浩南、大天二等人入洪興,他的恩重如山,亦令眾古惑仔們都他加倍尊敬。

7.陳惠敏

來到最後一位演員,亦是最有份量的一位。現實生活中黑白兩道都要俾面佢,全因他曾是獄警,亦曾是黑社會中的打手,更在「世界精英搏擊大賽」以35秒擊倒日籍拳手,一度成為香港拳王。不同媒體都曾經訪問過他的真實江湖史,相信就是這些經歷令他把黑社會辦事人的角色演得入型入格,期待《反黑》再看他的演岀!

8. 張耀揚

太kai鮮啦!太kai鮮啦!上述的所有大佬都是老正底,講到反派又怎能不説來自東星的耀揚 aka烏鴉。可説是古惑仔中陳浩南以及整個洪興的宿敵。張耀揚的岀現,永遠都帶給正派主角無限麻煩。他的冷血以及暴力,足以令觀眾由戲𥚃鬧到戲外。對待細佬們同樣沒有一個好大佬的典範。有指他將加盟《反黑2》,並再度飾演反派角色!

9.盧惠光

光叔好打就人人都知,從少習泰拳的他是多屆拳王,更是成龍大哥的譽用演員(而家鬧咗交)。在《古惑仔》中擔演太子一角,雖然並沒細佬跟他,但走岀來仍有大佬的本色。近年的電影作品,光叔多番擔演警察,剛烈的一面不但讓人感受到他的氣場,更了解到他的義氣,光湖味道有增無減。《反黑》中的殺手下山虎,都讓他演得淋漓盡致。

10. 周群達

以上的演員大多數都是老戲骨,到底是不是有一定年資才可演活黑社會大佬的角色呢?看來周群達就是例外。本是前香港滑浪風帆代表,其表姐又是李麗珊,周群達在役或退役後都經常岀演內地的電視劇及電影。真正為人熟悉卻是憑上年度上映的網劇《反黑》。飾演大佬鬼王的他,為得到龍頭棍,收買招積,無所不用其極。做事同樣心狠手辣,走岀來亦有大佬的氣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