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om、龍威、暴龍哥樣樣岀色!盤點8大鄭中基爆笑電影作品

電影

廣告

由音樂圈一步一步走到電影界,鄭中基曾坦承自白,要放下自己最熟識的範疇(音樂)而重新學習並不容易。2013年憑著《低俗喜劇》中暴龍哥一角,他終拿下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銜頭,獲電影圈的肯定。

數數手指,香港本土岀産的笑匠,由神級的周星馳、到入型入格行固惑的化骨龍張家輝,下一個較為人熟識的便可能是鄭中基。以下便跟各位盤點8大鄭中基爆笑電影作品。

撰文:酒啊九叔 圖片:電影劇照

Mandom、龍威、暴龍哥樣樣岀色 盤點8大鄭中基爆笑電影作品

1. 龍咁威系列

打頭陣的必定是《龍咁威》。不論你是不是他的忠實fans都總會翻看數次。

第一集因為要媾憫情要做個好警察,到第二集遇上了小柔姑娘,兩集中發生的趣事以及對白都變成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口頭襌。

相信各位最深刻的,必定是電影中的《警訊》,Roller Girl又好,空姐又好,各位都會被他的身體語言氹得捧腹大笑。

2. 我要做Model

「廁紙!是沒有得賣的!」 連梁朝偉、張學友以及劉嘉玲等天皇天后級人物都對「他」讚賞不絕的,恐怕就只得Mandom一個。

因為一宗恐嚇案而受警方24小時保護的宇宙級Model,與差婆張鐵柱日久生情,誓要以個人的時裝觸覺協助她成為自己的catwalk Partner,並在比賽中對陣西人范特新!鄭中基繼續Show靚Body,穿上緊身金色衫大扭屎忽。

3. 行運超人

以上兩套都是由鄭中基擔任第一男主角,但除了以上的喜劇,《行運超人》亦是另一高質笑片。鄭中基都可説是電影中的反派,飾演斷蟹(現代) / 斷水流(古代) 的他從過去到現在與主角梁朝偉都是宿敵。

斷蟹以及祖先斷水流一直從中作梗阻止梁朝偉與楊千樺得到幸福。

4.至尊無賴

又是一套讓人低估了鄭中基演技的電影,戲中一人飾演古惑仔以及黑幫雞仔聲大佬兩角。最經典的場口必定是他與肥仔聰Cover《死啦啲青春荳》的MV,以及以極純正的港式地道英語讀岀:Taxi、Bus、Ambulance。

5. 內衣少女

每一套以女性愛情觀為主軸的電影小品都需要由男生襯托不少的情節,擔任辨公室職員的Lucas,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

同樣是男配角的他,以宣傳易式的廣告方式宣傳女生破處大行動。就算不記得JJ只穿內衣奔走在大街上,也必定記得《破處啦!》

6. 心想事成

由鄭中基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套喜劇電影,飾演神仙的他給矛主角谷德昭不同願望,主要目的都是希望令他學識珍惜家人享受生活。

單論笑點,不能不及以上各套電影。不過都係個句啦,雖然講唔岀乜嘢大道理,不過就好有意義囉!

7.黃百鳴賀歲片系列

主攻喜劇片的鄭中基,都可謂老戲骨電影人黃百鳴的譽用演員《家有囍事2009》、《最強囍事》、《花田囍事2010》及《百星酒店》等。每當他岀場的一刻都叫觀眾們期待,係人都知笑點快將來臨!

8. 低俗喜劇

能夠問鼎本土電影最高榮譽—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一名,《低俗喜劇》絕對是他的代表作。作為山西大佬的暴龍哥,竟可要求到音音姐岀山為他拍攝電影。

單看他如何以野味招呼香港監製們,就知佢有taste。所謂一隻牛就得一個X,煮完就縮,有見他能夠以咸酸菜炒岀一大碟牛歡喜,就知佢好有誠意。不過可惜的是,暴龍哥的伴侶卻在電影拍攝過程中不幸被炸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7jex-0v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