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元氣彈只係排第二 日本民選漫畫「Jump史上最強必殺技」

流行娛樂

廣告

以熱血王道漫畫而著名的《週刊少年JUMP》(日語:週刊少年ジャンプ),曾連載多部超熱門的漫畫作品,而這些作品內的主角都總會有一、兩招必殺技旁身。較早前,日本就有著名網站玩排名,要網友選出「Jump史上最強必殺技」,調查收集約近3500張投票,現就同大家一齊看看網友們心目中最強必殺技Top 10。

撰文:CM |圖片來源:Pinterest

元氣彈只係排第二日本民選漫畫「Jump史上最強必殺技」

第10名《北斗之拳》拳四郎「北斗百裂拳」

由原作者武論尊以及繪畫由原哲夫繪畫的《北斗之拳》,該套格鬥漫畫於1983年至1988年間於《週刊少年JUMP》內連載,因大受好評而被改篇成動畫和電玩遊戲。

主角「拳四郎」渾身肌肉,主要是當時受到史泰龍 (Stallone)、阿諾舒華辛力加 (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等美國荷里活肌肉猛男所影響,此外,拳四郎每次打架時都會發出「啊!喳喳喳」聲音,應也是受到李小龍影響所致,至於必殺技「北斗百裂拳」就是以點穴為主,是屬中國點穴之術。

第9名《火影忍者》佐助「天照」

《火影忍者》(俗稱「火影」)是由岸本齊史所創的忍者漫畫,由1999年於《週刊少年JUMP》內連載後一直都受到動漫迷的歡迎,甚至全球的Coser都曾以畫中人物造型示人,可見該套漫畫的人氣。
 

主要角色之一的佐助與鼬一戰後,鼬在臨死前將「天照」轉給佐助。後來,佐助的萬花筒寫輪眼開眼就衍新出新招,左眼可用天照,右眼具土命能使天照進行形態變化,既可放亦可收。

 

第8名《浪客劍心》緋村劍心「天翔龍閃」

由和月伸宏所繪創的《浪客劍心》於1994年至1999年《週刊少年JUMP》內連載,後被改篇成動畫,香港當時在「亞視」播放。去年(2017年11月),再次開新續篇「北海道篇」,但後來因作者持有兒童色情物品遭法辦,集英社亦即時將此作品休載,直至本年6月重新連載。

漫畫主角之一的緋村劍心,曾於多場比劍期間使出「天翔龍閃」,但原來這招極速的拔刀術都常見於日本劍道之內。

第7名《我的英雄學院》綠谷出久「DETROTT SMASH」

由堀越耕平所繪製的《我的英雄學院》可謂近期的大熱動漫,但其實該套漫畫是2014年在《週刊少年JUMP》內連載,第一卷發售時超過30萬,2卷發售更增至70萬,從而獲得「NEXT漫畫大獎2015」票選第一,十分利害。

生於擁有各種特殊能力「個性」同「英雄」的世界中,頭號主角綠谷出久卻是唯獨特別的20%「無個性」份子,幸遇到心目中「No.1英雄」歐爾麥特,並能繼承「ONE‧FOR‧ALL」,而其必殺招「DETROTT SMASH」便是因此而生。
 

第6名《JoJo的奇妙冒險》DIO 「世界(The World)」

由荒木飛呂彥所繪製的《JoJo的奇妙冒險》,最初是1987年至2004年期間於《週刊少年JUMP》內連載,後來移至《Ultra Jump》繼續連載,是講述英國貴族喬斯達家族與邪惡的吸血鬼迪奧的對決。

吸血鬼迪奧在第三部時已改為DIO,並於大西洋中甦醒,還在偶然之下亦獲得到替身「世界」能力,以使他具有一個強大、高速且能控制時間的身軀。

 

第5名《地獄老師》鵺野鳴介「鬼之手」

在1993年至1999年於《週刊少年JUMP》內連載,由真倉翔原作,岡野剛作畫,以日本鬼怪為基本的漫畫《地獄老師》,可以說是經典作之一,雖然當年該套動畫是於亞視深夜播放,但都吸引到不少人去追捧。

主角當然就係左手永遠都會戴住手套的鵺野鳴介,作為五年三班的班主任,不時都會為班上同學解決靈異事件。
 

第4名《IQ博士》小雲「你好嗎!」炮

由著名漫畫家鳥山明於1980年於《週刊少年JUMP》內連載的作品,當時該部漫畫已十分受歡迎,翌年(1981年)即被改篇成動畫,還火紅到其他地方,香港版主題曲更為「香港的女兒」梅艷芳所主唱。

小雲最鐘意玩「便便」應該都不是特別事,不時都會大叫「屎呀!屎呀!篤篤篤!」但唔講大家又知唔知,原來小雲都有招超強的必殺技,就係邊笑邊將對方炸開的「「你好嗎!」炮 」。

第3名《勇者鬥惡龍:達爾大冒險》達爾「阿邦式快速劍」

《勇者鬥惡龍》分別是由三條陸原作,配稻田浩司繪製的冒險漫畫,於1989年至1996年間於《週刊少年JUMP》內連載。

該招「阿邦式快速劍」必殺技是由擊倒魔王的勇者自己所研發,是逆手握劍並放於背後,然後以低姿狀態快速向前揮,隨後勇者將該招式教給達爾,好讓他在各困境中打倒對手。

第2名《龍珠》悟空「元氣彈」

無論你是80後、90後,抑或00後,喜歡看漫畫或動畫的你,都絕不陌生。由著名漫畫家鳥山明在1984年所著創的漫畫《龍珠》,至今人氣依然大熱,無論是漫畫、動畫、遊戲、手遊,甚至是模型,紛紛均成為動漫迷入手之物。

流著撒亞人血的悟空可以話是地球的保護者,每次有外來的入侵者想毀滅地球,而該招「元氣彈」是由界王所傳授給悟空的必殺招之一,主要是收集四周生物的能量而創出的強大招式,由於威力強大且需時收集能量,所以非必要的話,都不會使用。
 

 

第1名《龍珠》悟空「龜波氣功」

相信好多人都應已猜到,首位應是都是《龍珠》悟空的經典招式「龜波氣功」,該個招式是由悟空的師傅龜仙人所創,首次出現是龜仙人用龜派氣功來消滅火焰山的大火,而悟空首次出招則是打壞了一輛車子。
 

隨著悟空愈來愈強,龜波氣功的威力亦一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