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香港中國國際紋身展重點懶人包! 10大必睇紋身師+7大初嘗紋身注意事項

熱話

廣告

第六屆香港紋身展將會於本星期五至日(9月21號-23號)舉行,現在讓我們先preview一下!小編在芸芸參展紋身師中,選出了10大自己喜歡的或覺得美的跟大家分享,不論是黑白或是彩色作品都富有話題性, 當然還會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個人紋身經歷/感覺等等,希望解答到一般人在初嘗紋身前的一些查詢!

撰文:意義衣 | 編輯:Gabriel | 圖片:各大紋身師Instagram

2018香港中國國際紋身展重點懶人包! 10大必睇紋身師+7大初嘗紋身注意事項

希望大家都會到場內欣賞一眾紋身師的作品,甚至身體力行紋身支持!

Black Work

1.Artist Beez 台灣代表

台灣Artist Beez的風格以old school為主,圖案都是比較traditional 的圖案,圖案一般填黑的地方會比較多, 打陰影的地方也會較實。常見old school圖案例如有紳士,黑豹,美人魚,用刀刺穿物件等等。Beez 的圖案都非常有趣,集傳統與創意在一起!看看下圖的黑豹就會明白,那雙疲倦笑又厭世的眼睛,好搞笑啊!

2.Kichaty 俄羅斯代表

Kichaty是來自俄羅斯的artist,Kichaty 圖案風格偏向陰暗,有點黑色幽默的感覺,是小編十分喜歡的風格!(可惜未有機會被他刺,哈哈lol)Kichaty曾經到香港美富紋身(Mofo Tattoo) 作guest spot,如果上次錯失機會的話今次要好好把握了!

3.Keno Lee 香港代表

若你喜歡線條、點、圖案等等元素等混合體,就要留意一下來自香港的Keno Lee了。Keno擅長運用不同的線條、點與圖案融合, 並配合人體線條,做出自己的風格圖案。

4.Cold Gray 韓國代表

韓國Cold Gray,用微細的點,仔細地做出不同的圖案, 圖案的光暗亦非常鮮明。Dot style 給小編的印象非常費神,所以每次看到dot style的tattoo artist都非常佩服。看看下圖,想像著每一部分都是由細小的點點組成,你就會明白了。

5.Norm 美國代表

身邊的朋友,很多第一個紋身都會是自己的moto,或者是一些自己喜歡的歌詞、電影對白、Quote等等。Lettering的代表相信就是Norm了。

Color

1.Davee Blows 波蘭代表

香港紋身展的常客,Davee Blows。雖說是來自波蘭的紋身師,但Davee經常周遊列國,亦會時不時到香港有名的Freedom Tattoo紋身,Freedom對他來說就好像他在香港的家一樣。Davee常用hashtag的 #100panthers 及 #100hannyas 就已告訴你,他最擅長的是甚麼。就是不同的豹,不同的般若! 從香港有不少紋身師的背部都送了給Davee「炸」了,就清楚他在紋身界的地位了。

2. K Lee 韓國代表

另一位也是常客,K Lee,喜歡韓國tattoo style的朋友可以欣賞一下。K的個人風格鮮明,用色主要圍繞藍、綠、紅、黃色。韓國的artist總有著一種有趣生動的感覺,令人感覺很開心。(小編的第一個紋身就是K Lee的作品,三年多前紋的,顏色依舊很實在很sharp!)

3.Zuch 韓國代表

同樣是來自韓國的Zush,喜歡貓貓的朋友可以找他紋啊,他的風格有點像日本浮世繪的風格,再加上以貓擬人,一齊看看有多可愛!

4.Karl Hung 香港代表

提到color的tattoo,不得不提香港的洪師傅,Karl Hung。洪師傅除了是紋身師,還是個香港潮流的influencer! Karl圖案主要為new school,近來他亦轉了新風格啊!想在他再轉風格前獲得他的紋身? 正所謂 “Buy my art before I’m dead” ,不要想了!

5.Joanna Zielińska 波蘭代表

最後分享我喜歡的一個來自波蘭的紋身師,Joanna Zielińska。她的畫風有點抽象,黑色主體配上橙色的點綴,非常有味道。

7大初嘗紋身注意事項

其實紋身展內還有很多出色的紋身師,小編只是從圖案及風格的角度分享自己喜歡的紋身師,紋身師當然還有技術高低之分,但是這方面還是由專業紋身師推廣會比較好啦!

藉此與想踏出第一步去紋身的讀者分享一下小編的經驗,

Q: 甚麼位置最痛?

A: 其實有筋骨的地方就已經很痛lol,但痛楚也是紋身的其中一個意義啦!

Q: 價錢點計算?

A: 一般都是按圖收費或以時薪收費,大概可以用圖案大小及複雜程度計算。

Q: 有顏色的紋身是否會痛點?

A: 每個人感覺不同,但我覺得痛的程度差不多,但痛的感覺會有分別。

 

Q: 紋完後,康復過程會怎樣?

A: 我紋過的,頭一兩天一般都會有一點點墨水滲出來,然後再過幾天就會開始結焦,結焦的時候會比較痕癢,但要小心不可以抓,不然會掉色的。(我試過了,嗚嗚)

Q: 能把紋身師的圖給其他紋身師叫他改嗎?

A: 尊重別人尊重自己吧。

Q: 怎樣與紋身師洽議?

A: 把你的idea,想紋的身體位置,及你的budget告訴給你信任的紋身師,然後讓紋身師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了。

2018年第六屆香港中國國際紋身展

日期和時間

9月21 – 23日(星期五至日)
早上10時 至 晚上10時

地點

香港九龍承豐道 33 號啟德郵輪碼頭 A展廳 (於旺角及尖沙咀提供免費穿梭巴士)

 

收費

1 day pass: $200
3 days pass: $380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