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英皇電競菁英盃主打「食雞」 Toyz:PUBG起碼仲有5-7年玩

遊戲動漫

廣告

相信十年前,絕少人會覺得「打機」可以「搵到食」,打機可以是一種職業。去到今天,電競可以成為亞運項目,每年的電子遊戲世界大賽都會成為年度盛事,甚至連傳統的娛樂公司都開設電競部門,所說的就是英皇電競。因看中了去年《PUBG》(中譯:絕地求生)遊戲的熱潮,成立了2隊PUBG戰隊,由前LOL世界冠軍Toyz擔任戰隊總監,更將《PUBG》成為第二屆英皇菁英盃的比賽項目。

撰文:隆仔|攝影:Woody|圖片:PUBG遊戲截圖、2018亞運會esports官方Facebook

Toyz:「G-REX PUBG戰隊其實成立了半年,二隊(INFINITE)其實大約只成立了1個月。」整個英皇電競其實只有3隊戰隊,都是由Toyz擔任總監,一隊是主攻LOL(英雄聯盟)的G-REX(LOL),另外2隊都是打PUBG的,分別是G-REX PUBG及G-REX INFINITE,可以說是英皇電競的重點項目。

「PUBG起碼仲有5-7年玩」

Toyz:「其實看到《PUBG》這個市場是非常之大,也有很多人關注,當我們成立了一隊時認為成立多一隊對訓練會十分有幫助。」他又認為《PUBG》的壽命起碼有5-7年,也怪不得英皇會放重資源在《PUBG》中,更以該遊戲為第二屆英皇電競菁英盃的比賽項目。

翻查資料,G-REX PUBG已經參加過第一屆PUBG的職業聯賽,得到第8名。Toyz:「這個成績也是我們預計之中,希望2隊PUBG隊也可以參與下一屆的職業聯賽。」

《PUBG》的熱潮就連英皇娛樂集團行政總裁許佩斯女士也聽過,她在台上表示:「在今年頭或年中,大家都會在朋友、同事之間都會聽到『食雞』2個字。我曾經被朋友問過是否有些新的雞來港很好吃,為什麼每人都在說『食雞』,我們就發覺這個遊戲風靡了很多人。同時因為英皇電競也是一直想推動業界的發展,也希望提供平台讓年青人發揮所長,所以除了LOL隊也開始了2隊PUBG隊,就連今年的英皇電競菁英盃也用PUBG作為比賽項目。」

「在我的管理下每一個戰隊無論他們是玩什麼遊戲都是一樣。」

Toyz能在遊戲界享負盛名當然是因為他在2012年的LOL世界大賽中得到世界冠軍,其出色的打法更令他有「中路野獸」的稱號。多年過去,他由一名電競選手升格為戰隊總監,更要接觸新遊戲會否難適應?

Toyz:「其實我完全沒有不適應的現象,因為我是管理一隊戰隊並非一個遊戲,我是希望把我的System配套在每一個職業戰隊中,在我的管理下每一個戰隊無論他們是玩什麼遊戲都是一樣。」

跟Toyz做訪問時會感到一道小小的氣牆,他也直認不諱:「我本身就有一股氣牆,也不用很嚴厲的和他們(選手們)說話,他們也會很自然地聽我的,私下我其實是用一個朋友的身分去教導他們。」

當和2隊PUBG戰隊成員談到Toyz之間的關係時,G-REX INFINITE的隊長SAWMONG指:「其實對於一個香港的職業選手來說,Toyz絕對是一個目標,因為他很早就在LOL已經奪得過世界冠軍。但對於我們來說,有他在身邊不管是指導或是分享自身多年電競經驗也好,對選手們都有很大的幫助,也時刻鞭策著我們,跟住這個目標去進發。」看來Toyz除了總監身分外,還帶有一種偶像的身分。

唔Care叫電競選手定運動員

2018亞運會首次把6頂電子競技列入表演賽項目,Toyz更是LOL香港隊的教練,雖然未能在區域資格賽中出線正式賽,但相信也是電競界的一大步。Toyz:「電競能進入亞運會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電競要被大家認可才可以成為一個如此正式的項目。今次(電競)能進入亞運,同時我們也在表演賽得到獎項(爐石戰記-盧子健),除了證明『香港人係得嘅』之外,電競在社會上能被認可也是一件好事。」

亞運會中加入電競項目其實有不少的爭議聲,有人會認為電競根本不是運動、電競選手和運動員的分別很大等等……但Toyz似乎對這些問題都已經心裡有數:「其實稱呼為電競選手或運動員都沒有所謂,我並不在乎別人如何稱呼自己,反而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了。」

第二屆英皇菁英盃4大亮點

1.總獎金高達30萬港元

今次舉辦的英皇電競菁英盃總獎金高達30萬港元:冠軍$120,000、亞軍$40,000、季軍$20,000、殿軍$10,000及MVP單人獎$10,000。除了以上較正路的獎金,今次更增設單場「食雞」獎金每場4000港元。

2. 報名選手名額不設上限

住何非職業選手都可以組隊參賽,比賽過程更有機會被英皇電競發掘成職業選手。

3. 台港澳最大型商場電競比賽

今次比賽更特邀台灣出線隊伍來港比賽,為台港澳最大型商場電競比賽。

4. 世界賽級別電腦配置

現場選手所使用的電腦主機和顯示屏等均根據電競世界賽事規格配置,以確保比賽高效順利進行。

今次比賽出手可謂十分闊綽,相信也是為了鼓勵更多民間高手參賽,好讓Toyz物色更多更好的選手加入英皇電競,不過Toyz就表示因資源所限暫時除了《PUBG》和《LOL》外公司未有意加設其他遊戲戰隊,其他遊戲的選手可能就要再等等了。

更多第二屆英皇菁英盃比賽詳情按此

Toyz直播同台妹約會直落爆房?

Toyz(劉偉健)除了打機開live之外,就連自己的生活都開始用Live去記錄。Toyz近日就直播自己與台妹的約會全過程,兩人食飯時食程有講有笑,對方更是「戰鬥格」上身,穿著紅色低胸短裙,盡顯身材。不過食完之後兩人竟然有「下場」,兩人立即搭車前往一間溫泉酒店「開房」…詳情請看

Toyz與館長隻揪被單方面輾壓?

Toyz早前於YouTube上開直播,前往館長陳之漢在成吉思汗林口館進行訓練,與館長對練期間被單方面輾壓,其直播吸引逾2萬人觀看,而事後Toyz的態度亦令館長感到不被尊重…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