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大必掃日本藥妝大檢閲!絕對唔只龍角散同休足時間!

健康

廣告

日本是大家都愛去的旅遊地,很多人幾乎隔幾個月就去一次,而且每次一定會掃一大堆藥妝回來。這次更有台灣插畫家用畫來介紹去日本必買的藥妝,還大獲好評呢!

撰文:Iris、Alva @ Gotrip| 編輯:BAG| 圖片來源:10秒鐘教室授權、產品官網

15大必掃日本藥妝大檢閲!絕對唔只龍角散同休足時間!

1.Chocola BB Plus 60錠

Chocola BB 是67年的日本國民品牌,這品牌推出的保健品深受日本人愛戴,據說每家每戶都有一瓶。而在所有系列的保健品當中,最暢銷的就是Chocola BB Plus!

Chocola BB Plus 是一款維生素B補充品,主要成分為維生素B2。都市人生活忙碌,作息不定時,容易疲倦,而維生素B2有助維持能量正常代謝,補充體力,更可以幫助維持皮膚健康,改善肌膚氣色。

只需每天吃2粒,就能補充一天所需的營養素,保持健康活力,是忙碌上班族的好幫手。

售價:885~1,295円

港幣:約$63 ~ $92

2. 龍角散藥粉 16包

龍角散是日本家喻戶曉的鎮咳良藥,以細粉末狀製劑及草本生藥成分為主,可以快速紓緩喉嚨不適,亦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不需配水直接服用,只需直接把龍角散藥粉倒入口中,藥粉便會迅速融化,不用配水服用,非常方便。而且止咳化痰的效果亦很明顯,是家中必備良藥。

小包的設計亦便於攜帶,比起舊包裝更方便服用,而且帶甜甜的水果味,比傳統的易入口多了。

售價:520~698円

港幣:約$37 ~ $50

3.CABAGIN KOWA α 腸胃藥

CABAGIN KOWA α 腸胃藥可以解決胃部不舒服、胃痛、胃脹等症狀,有效幫助修復胃黏膜。

而當中的紫蘇葉成分,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改善腸胃虛弱,適合腸胃較差的人士服用。

有時去旅行吃得太多太急,或者經常食無定時導致胃痛,吃這種腸胃藥可以幫助紓緩不適的感覺。

售價:1,612~2,138円

港幣:約$115 ~ $152

4.Nichiban ロイヒつぼ膏 溫感穴位貼布

許多人都有肩頸腰酸背痛的問題,因為經常對著電腦、電話,或者坐姿不正確等等。不過生活忙碌,所以也未必有時間去按摩放鬆一下。

而溫感穴位貼布可以幫助緩解身體各種酸痛,只要將溫感穴位貼布貼在穴位上,貼布便會產生溫感,促進血液循環,從而緩解疼痛。

有了這貼布,即使再忙碌,都可以輕鬆解決酸痛問題,工作時,不用再被腰酸背痛折磨了!

售價:570~1,058円

港幣:約$40 ~ $75

5.樂敦Lycee眼藥水

樂敦Lycee眼藥水是主打年輕女性市場的一款眼藥水,雖然香港已經可以買得到,可過去日本買會便宜很多,CP值高很多!

這款眼藥水又稱小花眼藥水,性價比高之餘,外觀又討喜可愛,深受女生歡迎。而且藥水中含有維他命B12,呈粉紅色,更能滿足大家的少女心。

早前更和《美少女戰士》合作,出了特別版包裝的眼藥水,可愛又好用!

售價:478~888円

港幣:約$34 ~ $63

6.KOSÉ 雪肌粹洗面乳

「雪肌粹」是KOSÉ與日本7-11合作販賣的系列,只有在7-11才可以找得到它的蹤影,在日本有平價「雪肌精」之稱。

雖然容量及成分含量有所不同,但熟悉日本藥妝的朋友,就一定知道「雪肌粹」系列有多好用!特別是洗面乳,便宜又好用,是不少人日本必買藥妝之一!

售價:496円

港幣:約$35

7.曼秀雷敦AD軟膏

曼秀雷敦AD軟膏能針對各類皮膚痕癢問題,能迅速緩解皮膚痕癢症狀之餘,還有保濕的作用,防止痕癢反覆發作。

最重要的是AD軟膏不含類固醇,不怕用完之後,皮膚愈來愈薄。

除了AD軟膏之外,還有AD乳液、保濕度更高的AD20軟膏、AD20乳液及噴霧劑型,方便用家塗於不同的部位。

售價:837~1,518円

港幣:約$60 ~ $108

8.LION休足時間

LION休足時間是很多人去日本必買的藥妝之一,特別是去自由行的朋友,就更加需要!

這個足貼可令雙腳休息,紓緩腿部壓力,第二日行足10小時都沒問題,對長時間逛街、久站的人特別有用。

售價:615円

港幣:約$44

9.Eisai除口臭錠

很多人用香口膠來除口氣,但只是治標不治本,有時香口膠的味道加上口氣,反而變得更臭!

Eisai推出的除口臭丸,絕對值得一試!無論是因腸胃不好、吃過大蒜還是宿醉引起,這款基本上都可以解決口臭問題。

售價:722~1,229円

港幣:約$52 ~ $88

10.花王泡沫牙膏

日本人很在乎自己的儀容外貌,保持口氣清新是相當重要的,有些日本人還會隨身攜帶牙膏牙刷或漱口水,而他們使用的牙膏都別有心思。

其實不少人引起口臭的原因是於舌頭上的細菌,這款泡沫牙膏是先擠在舌頭上,再用舌頭讓牙齒遍布泡沫,然後再刷牙,就能徹底預防口臭與牙齦炎的問題。

售價:998円

港幣:約$70

11.小林製藥保濕口罩

走到日本的藥妝店,就會見到五花八門的口罩,有些口罩還有特別的效果,而小林製藥的這款口罩,更有保濕的作用!

口罩的中間會加有濕片,呼吸時就能讓喉嚨保持濕潤,最高還可以維持10小時,對於喉嚨容易乾燥不適的人,特別適合使用。

加濕濾紙中的水分會經由呼吸形成水蒸氣,進而達到潤喉的效用,喉嚨痛、天氣乾燥時特別適合使用。

不少人坐長途機時,都愛用這個來保濕呢!

售價:432円

港幣:約$31

12.LION酸痛滾珠筆

每次去日本藥妝店都見有人買撒隆巴斯鎮痛貼,或是清新安美露,雖然這兩個都又便宜又好用,不過用後,身上一定會有藥味。

不想有藥膏味,就可以買這個酸痛滾珠筆,不但有效紓緩酸痛,還帶有陣陣西柚香味。而且小小一支,放到化妝包帶出門都可以!

售價:650~814円

港幣:約$46 ~ $58

13.Chocola BB美肌錠

由根正苗紅的製藥企業出品的Chocola BB美白丸,擁有64年的企業歷史,藥品安全性十分專業。

成分非常安全,即使是哺乳期或是妊娠期也可以放心使用,而且內含維生素B,更能推動體內代謝,讓皮膚加倍變嫩,由內透亮。

售價:2,600~4,094円

港幣:約$185 ~ $290

14.曼秀雷敦體感護唇膏

曼秀雷敦新出的體感護唇膏採用了最新科技,當唇膏接觸雙唇時,會因體溫而化開,進而服貼在雙唇上,給予滋潤感覺。

而且有SPF 25、PA+++的防曬系數,滋潤雙唇的同時,又可抵擋紫外線,一推出就得到不少日本妹的愛戴!藍色/無香料 橘色/蜂蜜

售價:380~540円

港幣:約$27 ~ $39

15.Etak抗菌噴霧

市面上有不少抗菌噴霧,而Etak抗菌噴霧特別的地方就是它是長效型的,可以持續抗菌一星期!

在日本,之前都很受歡迎,據說每個家庭都至少會有一支呢!

而且這抗菌噴霧的成分安全,無論家中有小孩還是有養寵物,都可以安心使用。

售價:918~1,382円

港幣:約$65 ~ $98

下次大家去日本掃貨,知道有哪些日本必買藥妝,就不怕看到花多眼亂頭都暈啦!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