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接受了死亡!」 搖滾天后Avril Lavigne抗病5年後宣布回歸

流行娛樂

廣告

2013年,加拿大搖滾天后Avril Lavigne確診患上萊姆病(Lyme disease)。受病患困擾下,Avril Lavigne 選擇閉關在家,在飽受精神及身體勞損下對抗病魔。然而,奮戰5年後,於早前(9月5日)宣布正式回歸舞台,並帶最新作品 《Head Above Water》呈獻給歌迷!

撰文:Leo | 圖片:Avril Lavigne Instagram |編輯:乖乖隆地洞

搖滾天后Avril Lavigne抗病5年後宣布回歸

新曲以外,Avril Lavigne 亦給歌迷們寫出一封公開信,概括自己的抗病之路以及新作品的含義。她在信中提及:「過去幾年我在家對抗萊姆病,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幾年,在身體和心靈上經歷了一場戰鬥,能夠將這場戰役轉化為音樂能量,我引以為傲。」《Head Above Water》是抗病期間,在床上及沙發上完成的作品,歌詞之間均流露著她在患病日子的痛苦及感受。

除了抒發抗病艱難外,《Head Above Water》同時希望喚起公眾對萊姆病患者的關注,使得他們能夠更多協助,不再感到無助。信中Avril Lavigne 亦提及:「我已經接受了死亡,可以感受到我的身體正在關閉,就像溺水,我正在水裏面,很需要趕快上去吸一口氣。」可想而知,患者所感受到的是多大的壓力及痛苦。

除了病情及作品外,Avril Lavigne 亦向一眾苦等數年的歌迷道出回歸後的憧憬:「我最想要做的事就是回到舞台上,拿著我的結他四處跑,唱出我的心,到全世界旅行,唱歌給你聽,但我也要注意身體狀況,所以請耐心等我,我創作、錄製了這張專輯,對我而言,是勝利的時刻,很偉大的成就,我感到很驕傲,也很謝謝每個等待我回來,在這段過程支持我的人。」

 

復出的消息對歌迷來無疑是最好最感動的消息!相信在不久後,便能再在舞台上看到Avril Lavigne 大放光芒的場面!

折磨心靈和身體的萊姆病

萊姆病其實會令人相當痛苦!所謂萊姆病,是一種因真蜱昆蟲叮咬後所引起的細菌性傳染病。

最常見的症狀是皮膚會出現不會癢也不會痛的紅斑,其他常見症狀包含發燒、頭痛,和疲倦。如果未治療,可能會演變為臉部單側或雙側麻痺、關節炎、嚴重頭痛合併頸部僵硬、心悸等等,有時患者四肢會發麻或有刺痛感。大約10至20%的人即使經過妥善治療仍會在接下來的六個月中有關節痛、記憶障礙,以及精神不濟的症狀。

 

除了可見的紅斑外,萊姆病更會為患者帶來更多在可見的徴狀,使其身體受到多方面的折磨,實在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