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沉迷「食雞」墮樓亡 母崩潰:要告到遊戲公司破產

遊戲動漫

廣告

近年遊戲《絕地求生》(PUBG,俗稱「食雞」)在電腦及手機平台風行,全球各地不少青少年均相當熱衷。江蘇南通卻有一名13歲男童疑因沉迷遊戲,半夜從房間窗跳出,墜樓身亡。陷入悲痛中的家人均認為是該遊戲誤導孩子跳樓,更揚言要將該遊戲公司告到破產。

撰文:Sunday Kiss | 圖片:翻攝《看看新聞》|編輯:乖乖隆地洞(原文刊於Sunday Kiss

13歲男童迷玩「食雞」墜樓亡 母崩潰:要把遊戲公司告到破產!

日前,江蘇省有一名13歲的男童從舅父家中4樓墮樓,當場不治身亡。由於男童在墮樓前一直在玩一款叫「食雞」遊戲。該名男童的母親將兒子的跳樓原因一度指向由騰訊代理的南韓網絡遊戲《絕地求生》,由於遊戲中人物在低樓層跳窗僅會扣血,並不會死亡。

據內地媒體報導,這名男童在30日凌晨回房休息後,從舅父家4樓跳下。男童的舅父透露,事發前男童沒有任何異狀,晚上11點舅父曾敲房門,男童還在房間裡回應:「要睡了」,而且房間燈也關上了。誰也沒有想到,男童竟在1小時後跳樓。徐姓男童的母親郁女士無法接受兒子死亡事實,徐母認為兒子個性開朗、善良,更說到「天大的事情,父母都不會來說他的」,不可能有任何壓力,沒有自殺的理由。

母崩潰痛斥:我個仔絕對係畀遊戲害死!

郁女士認為年幼的兒子在結束遊戲後,仍沈浸在遊戲情境中,才會想到要親身效仿「跳樓」這種危險動作。她痛斥:「我兒子絕對是遊戲害死的,不會是其他原因的!」強調為了不讓其他孩子再發生相似的憾事,她希望國家重視這件事,還揚言:「我要告遊戲公司、告到它破產,告到它把用人家生命換過來的錢,全部要還給人家!」經警方初步調查,已排除他殺可能,推斷少年應是沉迷手機遊戲而跳樓。

麥明詩「食雞」太多出事!

其實食雞近年好hit,連「十優港姐」麥明詩都鍾意玩,她早前出席活動時就指迷上咗「食雞」,又喺IG晒成績!

針灸玉背

呢日麥明詩就喺社交網甫咗一張背影相出嚟,相中見佢膊頭同頸都做緊針灸,之後佢又喺張相度寫「食雞食得太多嘅後果」,睇嚟佢都真係幾專心做低頭族「食雞」喎,仲搞到要去針灸治療添呀。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24小時 ):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廣東話 ):2389 2222
  • 撒瑪利亞會(多語言) :2896 0000
  • 生命熱線(廣東話): 2382 0000
  • 協青社青少年服務(廣東話):9088 1023
  • 明愛向晴軒(廣東話): 1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