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似電影咁玩!PS4《Marvel’s Spider-Man》31個隱藏彩蛋

遊戲動漫

廣告

PS4遊戲大作《Marvel’s Spider-Man》於9月7 日正式發售,本集推出了不少的新元素,令到本作跟以往系列的遊戲體驗大大不同,跟遊戲中的環境進行互動,體驗以所未有的跑酷能力,以及探索更多的未知領域。《Marvel’s Spider-Man》高像真度環境中有不少有趣彩蛋和小細節,以下就羅列了可能會錯過的31個遊戲中彩蛋和微小細節,看看大家能發現多少個吧!

撰文:朗|圖片:遊戲畫面|編輯:隆仔

PS4《Marvel’s Spider-Man》31個隱藏彩蛋

1.蜘蛛俠的黑白色裝備

其中一章蜘蛛俠與女警探的對話之中,警探問到蜘蛛俠會否有黑白色的裝備,好讓他可以一起去警察局的舞會。這套黑白色裝備其實就是在映射舊版蜘蛛俠電影,第三集裡面被Venom附身後的蜘蛛俠衣服。

2.羅索企業出現在紐約市

MCU裡面最大的企業羅索能源(ROXXON Energy Corporation),就出現在紐約市中。

3.錄音帶中提到Sandman

JJ Jameson(報館老闆)就在他的錄音帶中提到蜘蛛俠的最大敵人Sandman。Sandman能夠將身體變成沙子,甚至能夠將身體巨大化的變種人,在蜘蛛俠第三集裡面正是主要反派之一。

4.Kingpin的手杖出現在展示架上

遊戲中的拍賣行裡面,就擺放著一支手杖,而這支手杖正是Kingpin常用的武器,能夠發射激光或者釋放睡眠氣體,十分適合用來擊打敵人。

5.Kingpin的大提琴以他妻子的名命名

以藏在拍賣行的大提琴名為凡妮莎,凡妮莎正是皇霸的妻子,不過在漫畫中Kingpin卻親手把自己的妻子殺害。

6.史丹李客串

現年九十多歲的Marvel靈魂人物史丹李是一間餐廳的東主,這間餐廳正是彼德和瑪麗珍約會的地方。

7.帝國大學

如果在街上到處閒逛的話,可能會發現帝國大學的地標,帝國大學是彼德以及末日博士等人的學校。

8.奇異博士的大宅

在紐約市的地圖裡面,可以找到奇異博士的大宅,但是暫時沒有方法能夠進到裡面去。

9.John Jameson會出現在社交網站中

JJ Jameson的兒子John Jameson,會在社交網站中向發佈消息 ,不斷稱讚父親以往充滿爭議的演講。

10.東尼史達的損害控制部門

這是一所由鐵甲奇俠所創立的清理部門,專門清理因為戰鬥而被破壞的地方,遊戲中算是不難找到。

11.福威爾健身中心

夜魔俠的父親以往進行訓練的健身房:福威爾健身房,可以在一條小街上看到。

12.克林頓庇護所

這所庇護所是出自夜魔俠的漫畫中,是夜魔俠母親工作的地方。

13.賓叔叔出現在相片裡

雖然賓叔叔沒有實質出現在遊戲中,但是他的相片擺放在梅嬸的桌子上,而旁邊的小孩正是彼德。

14.夜魔俠的卡片藏在彼德的背包中

彼德的背包中,正好收藏了一張夜魔俠工作地方的卡片,那是一所律師樓。

15.反派Screwball出現在支線任務

蜘蛛俠的其中一名敵人Screwball出現在一條支線任務上,她是一個將自己的犯罪行為放到網站上,吸引人們瀏覽的反派角色,而她正在為網站上點擊率下跌而煩惱著。

16.復仇者聯盟總部

紐約市中可以發現一座十分之高的大廈,那正是復仇者聯盟總部,只要成功爬到總部頂樓的話,就可以獲得一個成就獎牌。

17.用蜘蛛絲弄停一部列車

蜘蛛俠在遊戲中能夠運用蜘蛛絲,嘗試將一部列車弄停,就正正跟電影中的蜘蛛俠一樣,但是最後結果並不如預期般將列車弄停。

18.蜘蛛俠可以到賓叔叔的墓前憑弔

19.綠魔的炸彈

在奧斯本總部裡面,可以在其中一張檯上找到綠魔的炸彈。

20.42號蜘蛛

42號蜘蛛是由奧斯本公司所創造的一種變種蜘蛛,漫畫中就是這種蜘蛛咬傷第二代蜘蛛俠。

21.夜魔俠工作的律師樓

憑背包中的卡片,能夠找到夜魔俠工作的地方:尼爾遜及梅鐸律師行。

22.錫爾卡里亞大使館

錫爾卡里亞大使館是超級英雄Silver Sable的家鄉,位於歐洲小國拉托維利亞的錫爾卡里亞擁有自己的大使館。

23.瓦干達大使館

除了錫爾卡里亞之外,黑豹的家鄉瓦干達也有在紐約設立大使館。

24.地獄廚房

這個地方可以由傑西卡瓊斯私人偵探社的辦公室裡找到,那時候偵探社正在調查地獄廚房。

25.祖士的酒吧

這是夜魔俠最喜歡的酒吧。

26.現在要親吻嗎

在其中一節任務中,蜘蛛俠正在和倒掛著的Kingpin交談時,蜘蛛俠引用了電影中著名的場照:瑪麗珍與彼德顛倒的吻,問他「我們現在要親吻嗎?」

27.NPC會在墓地哀悼

順著劇情的推移,周不時會有NPC前到墓園憑弔,並會聽到他們互相安慰。

28.牆上可以看到《Marvel’s Spider-Man》開發者的相片

遊戲中F.E.A.S.T裡的志願牆上,貼滿了這部遊戲所有開發者的照片。

29.特殊著地動作

若然以足夠高的高度跳下,那麼蜘蛛俠將會以一個特殊的姿態落地,地面也因此會裂開。

30.Flash Thompson的蜘蛛俠俱樂部

彼得在F.E.A.S.T裡的報告版前,提到了他的好友Flash Thompson如何幫助退伍軍人,並且開辦了一個蜘蛛俠粉絲俱樂部。但在漫畫中,Flash Thompson無情地欺負了彼德,因此這挺有諷刺意味的。

31.鎖齒狗雕像

紐約著名的公牛像,在遊戲中被惡搞,被替換成漫畫Inhuman中的鎖齒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