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文化精讀 淺談3個外國Hip Hop潮牌

潮流

廣告

說到嘻哈,不少人會聯想到Rap、街舞及塗鴉等等的文化,但其實在衣著方面,也可以玩得非常嘻哈!不少外國rappers都將Hip Hop的元素放到衣服當中,成為眾人追棒的潮牌。今天就帶大家一起走進嘻哈的世界吧!

撰文:意義衣丨圖片來源:HBA、Instagram、Vlone、Travis Scott

香港有嘻哈 淺談3個外國Hip Hop潮牌!

1. Hood by Air(HBA)

如果由幾年前開始認識Street Wear的話,一定對「HBA」這個牌子有所了解。在最盛的時期,整街若不是大BOX LOGO,就是PYREX的T-Shirt,十分難忘。但其實HBA早於2006年由Shayne Oliver和好友Leilah Weinraub共同成立,而直到2012年開始興起。而點解會興起呢?

全因當時Hiphop界最受歡迎嘅Rihanna、A$AP Rocky、Kanye West等人都開始穿著HBA出現公眾場合,令不少潮流界人士開始留意這個街頭品牌。

其實除了大家都好熟悉的HBA BOX LOGO T-Shirt外,其實他們在Runway collection裡面都會作出唔同嘗試,例如破爛斷開的Sleeve、PVC的連身衣。但往往因爲款式太誇張,普通人根本唔會買。最後隨住更多High Street Brands興起,最後喺2017年正式宣布破產。

2.VLONE

認識小小Hiphop音樂文化的朋友們都應該會聽過A$AP Mob,而究竟他們與Vlone有什麼關係呢?VLONE的創辦人就是A$AP Bari,而顯然品牌的主題就是塗鴉、街頭文化,是他們每天會接觸到的文化。

A$AP Rocky(無錯,又是他)身為成員之一,他肯定會穿著兄弟的品牌周圍去表演,亦不負眾望地在短短時間內將VLONE的品牌價值提升到High Street Level。而中間亦發生一個小插曲,在2014年A$AP Rocky推出了Multiply的MV,當中有提及HBA及BEEN TRILL,「‘It is what it is. HBA s** is weak‘、’Been Trill s** is whack, too.」直線攻擊兩個街頭品牌,而A$AP Rocky亦好像Thanos一樣,短期內就令兩個品牌化成塵埃。

VLONE取代了HBA成為街頭品牌之後,與很多不同牌子聯合Crossover,而最多人熟悉就是與NIKE合作的Air Force。而在2017年中,NIKE亦宣布與VLONE正式完結合作,而這個消息亦宣布VLONE王朝之位已經不穩。接著A$AP Bari被揭發牽涉性罪行,而他的兄弟們都發聲表明不支持Bari的行為,而Rocky更加將VLONE的衣服全都收在衣櫥內。

3.ASTROWORLD

Travis Scott在8月3日推出第三張錄音室專輯《Astroworld》,所有粉絲都十分期待。而跟衣著有什麼關係呢?

在Astroworld推出同一日,Travis Scott會同時推出T-Shirt、衛衣、帽等產品,並限定以24小時內公開發售。而最受爭議的部分是這些產品會以套裝組合發售,包括唱片、衣服產品以及演唱會門票的購買權。即是有可能有購買者不是為了唱片,而只是為了衣服。而Nicki Minaj在差不多時間推出專輯,亦都批評Travis Scott這種做法。

當中專輯中最受歡迎的一首歌「SICKO MODE」,由Drake跟Swae Lee Featuring,而Drake在不同場合都有穿起Astroworld的產品,令到Travis Scott 所創立的「品牌」價值一直提升。小編十分期待Travis Scott往後在Fashion界裡面的發展(留意最後一張圖片),亦推薦大家去欣賞他最新的專輯!

跟大家分享了那麼多品牌,有發現到大家最為熟悉的Rapper還沒出現嗎?那就一定要繼續留意New 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