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詩曼、蔡少芬等11位皇后角色大比拼 個個都超級好戲

流行娛樂

廣告

在大熱播出的《延禧攻略》中的「富察皇后」深受網民喜愛,最近皇后一死更加讓觀眾朋友覺得心痛。除了這次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還有不少女星如蔡少芬、孫儷、楊怡等也曾飾演過皇后的角色,一起來回顧一下眾多的皇后!

撰文:C Lam@Central|圖片:微博、Instagram

佘詩曼、蔡少芬等11位皇后角色大比拼

1. 秦嵐

最近大家都在追的《延禧攻略》的「富察皇后」由秦嵐出演,在《延禧攻略》中的「富察皇后」心善又有氣質,深得觀眾喜愛。37歲的秦嵐五官精緻,身材纖瘦,穿上高貴華麗的古裝,全身散發著皇后那種雍容高貴的氣質,而且作為後宮話事人,秦嵐所飾演的富察皇后善良得讓觀眾心疼,最後才會落得如此下場,讓觀眾們心碎一地,但卻迎來了一半富察皇后粉!

2. 佘詩曼

在《延禧攻略》中飾演嫻妃的佘詩曼,原來在多年前也曾飾演過富察皇后。她在2003年作品《江南京華夢》裡飾演富察皇后,雖然懷孕但卻很快死去的角色。有趣的事當年啊佘飾演得富察皇后曾經取笑過嫻妃,真是風水輪流轉。

這次《延禧攻略》黎最後成功上位成為皇后的啊佘雖然表面溫柔賢淑,但內裡卻老謀深算,借刀殺人,高超的演技讓觀眾又愛又恨!

3. 董潔

開播不久的《如懿傳》雖然一開始負皮不斷,不過漸入佳境,全靠演員的演技撐場;同樣是飾演乾隆皇后「富察琅嬅」的演員董潔又演出了不同的富察氏,由頭到尾為了鞏固地位,不斷算計別人;她在劇中的服裝較為端莊、華麗,本人氣質也非常溫婉。

4. 滕麗名

想不到原來滕麗名都曾經誓言過富察皇后,滕麗名在《御用閒人》中也是飾演一個心狠手辣的皇后,為了得到皇上的愛,不擇手段排除異己;滕麗名的氣質也完全可以carry到皇后的氣場,有種天生的高貴相!

5. 李施嬅

李施嬅曾經在《天命》中飾演皇后,有網友指李詩嬅飾演的皇后甚至比唐詩詠更搶鏡,古裝的李施嬅有一種古典美,雖然飾演皇后的她沒有霸氣的感覺,但卻自帶一眾雍容華貴,大方婉約,被網友指是TVB「最靚皇后」。

6. 楊怡

在《宮心計1》中飾演陰險毒辣的皇后的楊怡也是經典皇后角色,霸氣又傲氣的氣場,奸到讓觀眾都咬牙切齒。不過一身華麗地服裝加上造型被網民批過於老氣,而且楊怡「過猛」的演技被指似「癲婆」。

7. 蔡少芬

講起蔡少芬的古裝,不少人一定會想起《洛神》裡面的甄宓,笑中帶淚的畫面讓觀眾印象深刻,仙氣逼人。不過原來蔡少芬到內地發展後,讓她紅的角色竟然是電視劇《甄嬛傳》裡面的皇后,網民看完後都指蔡少芬演活了這個角色,表面心地善良,但暗地裡機關算盡,演技真實又自然,剛開始的時候連觀眾都被她騙到了。

相信有追開《甄嬛傳》的劇迷應該都對這個畫面不陌生了,「臣妾做不到」成為了蔡少芬成名的對白。

8. 胡杏兒

胡杏兒在《萬鳳之王》飾演的皇后佟佳沅宛為她奪下了視后的寶座,原本本性天真的她也是一步一步成為不擇手段的人,可是最後也沒有好下場。胡杏兒的演技一向被網民指太過浮誇,這次飾演的狠毒角色雖然演技有進步,但還是被指太過火。

9. 范冰冰

內地大製作宮廷劇《武媚娘》播出當時也是紅遍中港兩地,不但排場服裝超級奢華,由范冰冰飾演的媚娘更是入木三分,氣派超凡,加上范冰冰的精緻五官,一出場的氣場就完全擔得起「皇后」這個名銜。

劇中華麗的頭飾和服裝真的是看到眼花,不過小編只想問一句:「重不重?」

10. 楊冪

雖然《扶搖皇后》是屬於玄幻劇而不是清宮劇,但是楊冪的這個「扶搖皇后」的造型實在太漂亮,而且以楊冪的五官更有一種優雅又高貴的氣質。

原來楊冪也曾經飾演過富察氏,但是是在富察成為皇后之前的大家閨秀時期,那時的富察有靈氣又俏麗,跟後來的富察皇后很不同。

11. 孫儷

相信宮鬥劇粉絲肯定都會看過《甄嬛傳》,這也是讓孫儷成為當家花旦的一套宮廷電視劇,被大陸網友列為「十大神劇」之一,孫儷的演技更是讓觀眾刮目相看,從無知懵懂到心機算盡,每個表情都拿捏到位,難怪會成為一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