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藤佑采黑面背後 原來身世坎坷! 被生父拋棄 母親意外身亡

流行娛樂

廣告

《香港小姐2018》完滿結束,其中落選的中日混血兒工藤佑采以其冷淡氣質與「黑面」形象,加上在被淘汰後毫無笑容地伴舞深入民心。原來這位「黑面女神」背後有一段故事。

撰文:Wai|圖片來源:節目截圖、Instagram、HelloModel|資料來源:部分內容引用《蘋果日報》報導|編輯:CC@Central

工藤佑采黑面背後 原來身世坎坷!

在《香港小姐2018》中被淘汰後毫無笑容地伴舞的工藤佑采受到網民廣泛注目,有人認為她敢於表露真性情而加以賞識,甚至連藝人張敬軒都把自己官方Instagram的頭像改成工藤佑采「黑面」時的樣子以表支持,但亦有人認為她的性格與其悲慘身世有關。

回應黑面神一事

另外,工藤佑采亦有於個人社交網回應選美當日黑面神上身一事,她留言表示:「其實女皇我都有笑下(吓)~不過我吾(唔)習慣笑吾(唔)停」有網民更力撐工藤指她黑面得嚟夠靚,仲笑稱她為「黑面女神」!

被生父拋棄 母親意外身亡

早於《香港小姐2018》選舉初段,工藤佑采在接受訪問時稱自己父母雙亡。但原來她跟日本人爸爸是斷了聯絡,而工藤佑采亦是她參選港姐才改的名字,她本名叫大谷美樹。

根據《蘋果日報》於2009年的報導,工藤佑采的爸爸早年因公幹來港並結識到工藤佑采的媽媽,兩人迅速擦出火花並誕下工藤佑采。但激情過後工藤佑采的爸爸對這段關係始亂終棄,隨着公司在香港撤資拋下工藤佑采母女二人返回日本與正室生活並再無聯絡,而當時的工藤佑采只有10個月大。

雖然失去了能作為經濟依靠的父親,工藤佑采與其母兩人早年尚可靠住公屋和領綜援度日,而至女兒升中後媽媽開始打散工,在找到銷售員的工作時停領綜援,後更晉升至主管級別,生活本因而開始好轉。但好景不常,一宗發生在2009年的交通意外奪去了工藤佑采媽媽的性命,當時工藤佑采年僅16歲,她除了失去了相依為命的母親外更要獨自面對之後的生活。

事故後工藤佑采寄居於舅父家中,但她希望社署可以保留那間見證她成長且留有和母親回憶的公屋,並努力做到自己照顧自己。在18歲時,她開始以「Miki」為名接下Freelance Model工作為自己生計和演藝事業打拼,並至今年以「工藤佑采」參選港姐。雖然最終未入三甲,但願她特別的表現能帶來一帆風順的事業生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