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3個Story秘技分享 教你同時出片同相!

電子產品

廣告

對於現代人來說,有一個Instagram已經是非常普遍,甚至有人有多過一個IG account。其實Instagram有很多秘技可以使用,包括今天介紹的三個隱藏秘技,學識你就可以成為IG的Story達人了,快來看看吧!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手機截圖丨資料來源:ADY RAIN

Instagram 3個Story秘技分享

在開始介紹前,首先要準備的是下載兩個免費軟件,分別為《InShot》以及《Videoleap》,兩個軟件都非常人性化。但是《Videoleap》就會更加多功能,用慣用熟能夠有更多功能可以使用。

1.相片/影片保留原始比列

很多時你在上傳一張較大或者正方形的相片時,相片在Story中會爆出界,令相片某一部分無法看見,但是只要用《InShot》的免費軟件就能夠解決問題。

打開《InShot》app中的照片功能。

照片會自動分為兩個部分,分別是原始照片以及被模糊的背景。

按下「畫布」,會出現不同的照片比列供選擇,用家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尺寸去選擇。而Instagram story的比列為9:16。選擇後,相片會自動轉為該比列。

用家亦可以隨心所欲將照片放在不同位置和放大縮細,可以減去不要的邊邊或者將模糊部分更為突出。

而且模糊的區塊也能夠自由更變模糊度。除此之外,用家也能按旁邊的照片按鍵,以其他照片作為圖片的背景。

如果用家認為背景太花的話,也可以向下拉會有淨色或者漸變色的區塊去成為相片的背景,非常有用!

最後就可以製成一張9:16符合Instagram Story大小的照片啦!

2.Story內同時有相片及影片

這個方法看似很難,但其實也非常簡單,同樣需要用到的是《InShot》app。首先開啟app時,這次選用影片,而不是相片,再新增想放進去的影片。

更可以在app中剪切影片的長度去你想要的長度,非常方便!

按下功能中的「貼紙」,會有不同的stickers供用家選擇。而用家同樣可以選擇「相片」鍵去選擇想要放置的相片。

相片也可以新增很多張數,沒有限制。你也能夠自己選擇相片的大小去放置在不同的位置。

除此之外,用家也能自定義照片出現的長度和時間,可以隨心所欲安排在影片的甚麼時候出現照片;反之,亦能將影片和照片安排在同時間播放,非常好用和有趣的功能!

3.Story同時有多則影片

這個秘技也是3個秘技中最難的一個,而且需要用到《InShot》和《Videoleap》兩個app。但是學會後就能夠駕輕就熟,熟能生巧,更可以用《Videoleap》玩出更多花樣!

 

同樣先用《InShot》去製作一個符合IG story比例9:16的影片,方法如上。選用任何一段將要放置的影片都可以。

然後開啟《Videoleap》的app,按中間的「+」去新增剛剛在《InShot》中完成製作的9:16影片。

 

用家只要再按畫面上的「+」就能新增第2條影片,而且這個app也支援超過2條影片在畫面中,非常佛心!

《Videoleap》中也支援即時預覽影片效果,用家也能像第2個方法一樣,將影片分開放置在不同的時間段,這樣就能讓不同影片會在不同時間段出現。

用家更能為影片自訂音樂,而攝取的音樂是來自你的手機內,所以想要自行有背景音樂就要Down定幾隻歌啦!

一些Effect更加能夠在App中找到,但是如果要用很多effect的話,就要付費解鎖了。小編認為1-2個Effect已經相當夠用了!

在一切就緒後,最後匯出時也能夠選擇影片的解析度和每秒張數,相當專業!

最後製成品就能夠在IG Story上完美呈現啦!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