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步行比跑步更減肥!32項日常活動每小時所消耗的卡路里

減肥健身

廣告

夏日炎炎,人們除了想要享盡各樣夏日活動,更有不少人為了大展完美身材而努力減肥。除了跑步,日常生活中不少活動都能助你輕鬆減磅,即使忙到沒有時間運動,都可以試試以下的活動,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能健康且有效地燃燒多餘的卡路里吧!

撰文:Wai、Cherry@Central | 圖片來源:劇照、IG

32項日常活動每小時所消耗的卡路里

原來各種生活細節都有助我們消耗一定的卡路里,據《生命時報》報導,以下有32個常見的日常活動的熱量消耗表,大家就可以按自己的減肥目標和行程,選擇不同的活動。

每小時100卡路里以下都是靜態活動,卡路里消耗量較低。

午睡:48卡路里/hr

看電影:66卡路里/hr

看電視:72卡路里/hr

打字:76卡路里/hr

開車:82卡路里/hr

看書:88卡路里/hr

如果看恐怖片的話,能夠減到100或以上的卡路里!

快步行比跑步更減肥!32項日常活動每小時所消耗的卡路里

至於每小時100卡路里以上,300卡路里以下的活動主要是家務和輕鬆的運動,卡路里消耗量屬一般。

手洗衣服:114卡路里/hr
燙衣服:120卡路里/hr
放狗:130卡路里/hr
洗碗:136卡路里/hr
泡浴:168卡路里/hr
行街shopping:180卡路里/hr
踩單車:184卡路里/hr
打掃:228卡路里/hr
郊遊:240卡路里/hr
慢行:255卡路里/hr
快步行比跑步更減肥!32項日常活動每小時所消耗的卡路里

300卡路里以上的活動主要是運動,卡路里消耗量屬最高。

跳舞:300卡路里/hr
打桌球:300卡路里/hr
打網球:352卡路里/hr
慢跑:355卡路里/hr
仰臥起坐:432卡路里/hr
跳繩:448卡路里/hr
行樓梯:480卡路里/hr
快走:555卡路里/hr
快跑:700卡路里/hr
游泳:1036卡路里/hr
在眾多日常活動和運動中,最消耗卡路里就是游水!

3個令你越減越肥的錯誤做法

1. 做有氧運動少於30分鐘

開始有氧運動的首約30分鐘只會消耗體內的水份和糖份並暫時減輕體重,但卻容易產生飢餓感,令人食慾大增,結果卡路里不跌反升。所以,做有氧運動必須持續30分鐘以上令體內脂肪得到燃燒,才算是達到以運動減肥的目的。

instagram@stephaniehsau
instagram@stephaniehsau

2. 運動前欠缺計畫

有些人在做運動前欠缺計畫,或是只在有興致時做而非持之以恆,導致不能有效地減肥。此外,不少人喜歡依照網上一些健身影片的鍛鍊方法自行鍛鍊,但這樣並不能保證自己做起來姿勢一定正確。更有人會未經詳細了解便買下各類減肥、健身等產品,若使用不當,不單不能達到減肥的目的,更是對身體不好、容易受傷。

網上健身影片
網上健身影片
instagram@nwuuu
instagram@nwuuu

3. 運動強度不足

要真正達致減肥效果,做運動就需要有足夠強度燃燒體內大量脂肪。因此,建議想靠運動減肥的人,每次運動約1~2小時,以中等強度的中速跑、跳繩為主,再搭配力量訓練。過程中也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切勿因為追求快速減肥而不斷加常運動時間和長度,避免身體受傷、過份疲倦,甚至導致失眠。

instagram@yuduck
instagram@yuduck
instagram@cceciliayeung
instagram@cceciliayeung

忙碌的香港人雖然未必能抽到太多時間做運動,但為了健康着想,即使不能減肥,每天亦應預留20分鐘做運動啊!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