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2019】「你搵到你嘅鼓聲未呀?」《逆流大叔》10大金句 | 影視娛樂 |

電影

廣告

香港金像獎2019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已順利完結,可是《逆流大叔》奪得的獎比預期少,而吳鎮宇再次和影帝一獎擦身而過。不過電影始終大獲好評。電影中「貼地」的題材,充實地反映出香港的社會狀況,尤其是角色之間的對話,更加會引起大家的共鳴!現在就和大家一起回味一下電影裡面的十大金句。

撰文:Jack|圖片來源:電影劇照、YouTube截圖|編輯:隆仔

《逆流大叔》10大金句

1.「錢銀、女人都係面嗰浸,最入肉、最深嘅就係尊嚴。」

對於男人來說,錢與女人很有可能只是一個表面原因,真正讓他痛心的,是尊嚴的喪失。甚至人到中年,才突然發現,原來不知不覺中,自己的尊嚴已經被社會的打磨而漸漸消失。

2.「其實尊嚴從來唔使問人攞,係喺自己身上搵嘅!」

尊嚴一直都是在自己的身上,在自己的內心當中,想要回自己的尊嚴,並不是去問別人,而是由心出發,改變自身。

3.「試過先認輸,先對得住自己!」

就好像電影中的大叔們,一開始認為自己參與龍舟這項運動一定不能做到,但最後[還是獲得一個不錯的成績。那些讓你望而卻步的事情,但其實是力所能及的,只不過一些恐懼、怕麻煩的心理而讓你不敢嘗試,試過,才對得住自己。

4.「無人撐我哋 我哋自己撐自己!」

吳鎮宇在龍舟比賽上人數不夠,就說出這一句,並且自己尋找替補人員。其實有很多時候,理想的追求,夢想的實踐未必會受到身邊所有人的支持和理解,但其實不用害怕,還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我們自己撐自己!

5.「上得船,我哋淨係要做一樣嘢,就係跟你個鼓聲向前行!」

登上龍舟,要做的事情就是跟隨鼓聲不斷向前划,向著終點前進。人生也是一樣,有了一個目標,就要隨著這個目標前進,不管過程上有多麼辛苦困難,也要堅定自己的目標,不要讓自己後悔。

6.「你搵到你嘅鼓聲未呀?」

胡子彤已經重拾自己的夢想,找到自己的鼓聲,回去成為一位職業運動員。在一些夜深人靜的時候,不妨問問自己的內心,自己的目標、人生的夢想是甚麼,找到自己的鼓聲,向未來進發。

7.「九點半,大會堂」

在最後,吳鎮宇要到教堂追回胡定欣時,龍舟隊一邊划船,一邊喊的口號就是這一句。雖然,在隊伍上未必所有人都知道詳細的事情,但是,船隊上的所有人都齊心協力,喊著口號,給出自己的最大的力量,這就是一個團隊的凝聚力,運動的魅力。

8.「婚姻從來都係我哋兩個人嘅事!」

在結婚的時候,或許會考慮很多不同的因素,雙方的父母、經濟的壓力等等,雖然考慮現實因素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但是一段婚姻/戀情是兩個人的事,只要兩個人過的幸福,其他人的看法並不重要。

9.「你有無見Mark哥喊過?」

黃德斌在面對中年危機,老婆出軌的時候,忍不住在廁所裡面哭,吳鎮宇就在這時候說了這一句。男人不是不會哭,而是還沒有遇到最痛苦的時候,不過像Mark哥這樣的大男人,就算哭也絕對不會在其他人的面前哭。

10.「《英雄本色》是永恆的。」

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年輕人看過《英雄本色》,但是看過《英雄本色》的人,都會同意這句話,它的精神是永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