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被世人捧為「神的老爸」 女兒爆被當為恥辱!

熱話

廣告

蘋果在這周股價達到 207.05 美元,市值正式突破 1 兆美元,成為世界史上第一家市值破兆的企業。就在蘋果取得這歷史性的一刻,蘋果公司的聯合創始人之一Steve Jobs今年 40 歲的女兒 Lisa Brennan-Jobs 的新書《Small Fry》即將在 9 月 4 日出版,想要向大眾談談這位被世人捧為神的老爸。

撰文:Juksy、白仔| 圖片來源:twimgDAILYMAIL、| 編輯:白仔(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Steve Jobs被世人捧為「神的老爸」 女兒爆被當為恥辱!

Lisa 是Steven Jobs與初戀女友 Chrisann Brennan 生下的女兒,但當他得知女友 Chrisann Brennan 懷孕之後,Steven Jobs不僅拋棄了仍有身孕的女友,在女友獨自生下 Lisa 之後,也拒絕承認這個女孩是自己的女兒,對母女也不聞不問,直到初戀女友 Chrisann Brennan 告上法院爭取撫養費,他先以無法生育為理由,向法院否認 Lisa 是自己的女兒,最後在 1980 年法院迫使他與 Lisa 做親子鑑定,確認 Lisa 是Steven Jobs的骨肉,因此被判要支付撫養費後,他才與 Lisa 正式見面,當時 Lisa 已經 3 歲。

Lisa 在回憶錄中寫到爸爸Steven Jobs不僅對她們母女鮮少關心,直到 Lisa 9 歲他才願意替她改名冠父姓,因為他認為 Lisa 的出生是不滿及恥辱,「並不符合他想營造給大眾的偉大形象及高尚人格。」不過Steven Jobs將一款實驗階段失敗的電腦命名為 Lisa,雖然 Lisa 多次追問他這部電腦名稱是否是以她為名,但這位爸爸都絕口否認。後來 Lisa 電腦成功之後,這個命名更受到矚目,直到 Lisa 27 歲時他才在 U2 主唱 Bono 的追問下,首度承認這台電腦是以女兒的名字命名。

Lisa 印象中的Steve Jobs是冷酷又苛刻的,有一次他的保時捷名車刮花了因此想要扔掉,但喜歡這台車的 Lisa 詢問他是否能把這台棄車給她時,Steve Jobs卻當面對著她說:「You’re getting nothing,妳明白嗎?妳甚麼都得不到。」這種疏離感刺傷著 Lisa 的心。

在Steve Jobs逝世前,Lisa 也不時會去探望病床上的親生父親,不過當Steve Jobs聞到她的香水,又忍不住嫌棄說:「妳聞起來就像馬桶一樣臭。」不少曾經聽聞過他私人生活的國外網友,都紛紛認為這位許多人捧為神的蘋果之父「是個聰明的商人,但絕對是一個糟糕的父親」。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