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堡「Miniatur Wunderland」鐵路模型 總長15.4公里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熱話

廣告

收集模型並為其留倩影,欣賞著自己的收藏品或是努力擺設的「鐵路陣」,相信是不少鐵路迷日常最自豪最享受的時刻!亦因如此,不少鐵路迷也會著手建造迷你鐵路都市,使列車能在栩栩如生的建築物中自由穿梭。一起來看看這條位於德國漢堡「Miniatur Wunderland」破健力士世界紀錄的鐵路模型吧!

撰文:尼奧、白仔|相片來源:Miniatur Wunderland、Guinness World Records

德國漢堡「Miniatur Wunderland」鐵路模型 總長15.4公里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在德國,一眾鐵路迷兼建築師利用整間博物館,打造了一個1,499平方米(約1/4個標準足球場)的鐵路模型王國,總長度達15,400米的鐵道國度中,包含了1,300輛可運行列車,高度還原的名勝建築,以及機場和高速公路等城市配套,務求令「王國」的像真度最貼近現實。整個令人驚艷的模型,在耗資2,100萬歐元(約1.9億港元)下,成功呈現在觀眾眼前,更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列入全球最大最長立體鐵路模型!

鐵路模型位於德國漢堡的Miniatur Wunderland博物館,除了基本的山脈河道外,建築師更加入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勝景點,現時模型包括了德國、美國、芬蘭、瑞士、挪威、丹麥、意大利、瑞典等8國的列車及名勝。

為求令模型更貼近真實,製作團隊除了為鐵道模型加入山脈及建築外,亦把超過1,000輛汽車(當中有300輛能移動),及60架來自各國的飛機放置在模型之中。而在塑造強烈城市感方面,團隊亦加入2,633個不同形態的人偶及13萬棵模型樹,使整體的規模及真實程度均令人讚歎!

鐵路模型除了日間景外,也同樣有夜景的功能。而夜景中的模型也有超細緻的燈光,小編認為夜景的華麗程度比起日景更令人歎為觀止,絕對是看到「手停眼停」!

每一個的細節都動用了不少人力物力去製造,為求每一個小物都做得非常逼真。而且製作團隊也會根據現實世界中所存在的職業制服去進行打造,非常認真。

為了保持鐵路上自動車輛的運動,每次都會在開啟前先將模型車放在充電中心中充電,以防車輛在運行途中會失效並停下。而且每一次都要將車輛重新放回屬於自己的展區,同樣也非常花時間和功夫呢!

整個自動化交通系統耗時5年設計並測試,而在運行系統上,更動用50台電腦進行實時監測及控制,複雜度比得上現實的自由交通運輸系統!

##embed-label-0##

&feature=youtu.be

影片中會呈現更多有關模型的細節及規模,每一處的建構,都令人佩服製作團隊的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