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電話壞咗呀!」統計:iPhone 6係咁多代入面損壞率最高!

電子產品

廣告

現在使用iPhone的人越來越多,亦都有越來越多的消息指向最新iPhone 9的,指這部平民機將會成為非常搶手的電話之一。不知道大家在用哪一代的iPhone呢?有統計發現原來iPhone 6是近代最容易損壞的一代,你又覺得是不是呢?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PhoneArenaAppleSan Diego Cell Phone Repair丨資料來源:PhoneArena

統計:iPhone 6是的損壞率是歷代最高

根據外媒報導,資料安全公司Blancco最近就發佈了一個統計,他們回收了不少的iPhone做資料統計發現,iPhone 6是近年損壞率最高的一部電話,並損壞率高達22%,其次是iPhone 6S,損壞率達16%,而最低損壞率的iPhone是iPhone 8 Plus。

消息指,iPhone 6的最主要損壞原因是藍芽連接的問題,很多時用無線裝置或者Apple Watch等裝置時,都會出現「斷線」或者「無法感應」的問題。

其次的問題便是Wi-Fi和耳機等問題,這些問題都非常令用家煩惱,因為這些功能都是最常用到的功能,一損壞的話會影響iPhone的日常使用,所以令用家不得不拿去Apple或者手機鋪維修。

資料亦指出就算是更舊的機款iPhone 5s的損壞率也只有5%,這表明了手機損壞的機率與iPhone的新舊沒有直接關係。亦有傳iPhone 6是當年太過趕急推出,所以一切的軟硬件都還未準備好,所以無論是硬件上或是軟件上都非常容易損壞。

其實在iPhone 6推出的初期,電話就已經有不少問題的出現,首先是電池的容量非常奇怪,很容易出現電池損壞的問題。其次就是全城都害怕的電話「變彎」問題,很多用家在使用iPhone 6時,電話一不小心跌落地下或者被壓力壓住,就會出現機身「變彎」問題,令用家都質疑Apple在選用iPhone 6機身的材質是否有問題。

除了機身變形問題外,超容易「爆Mon」也成為iPhone 6的死症。iPhone 6是當年改革性的推出,因為它採用了更薄和更大的螢幕,而且也用了當時非常hit的「Touch ID」。但是,只要一不小心跌一跌落地下,iPhone 6的螢幕就非常容易裂開,被用家指是最易「爆Mon」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