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肚腩減肥修身唔一定要跑步嘅! 每日跳繩10分鐘 超燃脂兼練出纖腰美腿|新蚊生活百科|

健康

廣告

炎炎夏日有不少人都和朋友去沙灘﹑船p﹑游水晒太陽等的水上活動,但由冬天所囤積下來的腹部脂肪愈來愈多,到夏天時身材已經走樣了!想快速減肥又沒時間?不想放工放學後再去跑步?或者覺得跑步很吃力,不如考慮做參考這位外國大叔,他挑戰每日只跳繩10分鐘,一個月後肚腩即消!原來跳繩的消脂效果超強,甚至比跑步更強啊!

撰文:Clarissa|圖片來源:youtube﹑instagram﹑pinterest|編輯:白仔

跳繩10分鐘等於跑咗1個鐘!練出纖腰美腿!

都市人工作繁忙,單是工作﹑搭車上下班己經佔了不少時間,很多人想減肥keep fit,最大的敵人就是無時間!不過原來跳繩10分鐘,其消耗熱量就等於慢跑了1小時,同時更可以減少腿部和臀部的多餘脂肪,一次過減到好幾個超難減的部位!

肚腩大叔實測

原來這位大叔是155磅的Youtuber ,「JMS」為了減掉啤酒肚,堅持了10星期「10分鐘跳繩挑戰」。在一開始時,大肚腩隨著跳躍的頻率跳動,十分注目。

消肚腩唔使單靠跑步

起初的時候,大肚腩跳極都有,似乎很難甩掉,但大叔繼續堅持跳,身體開始起了變化…

輕鬆減肥大法!

到了第二、第三週時,大叔表示體重沒有太大的變化,但相比一開始挑戰時,身體開始習慣了運動的強度,跳完10分鐘也覺得很輕鬆,感覺也健康了不少。

線條開始明顯 堅持!!!

到了第四週,肚腩雖然沒有減掉,但上半身的脂肪開始消退,特別是手臂的線條明顯了。到了第五週,體重開始慢慢下降。

其實減磅如果一下子減掉太多,復胖的機會也相對高很多,所以要做到真正的減肥減磅,每個月減2至 3公斤體重,可算是較健康和比較不會復胖。

如果減肥方法不正確、又或者在短期內減掉太多體重的話,減掉的並不是真正的脂肪而是體內水份,之後就會很易胖回來。

國外研究指出跳10分鐘繩,就等於消耗熱量等於慢跑1小時,有肋減少腿部和臀部的多餘脂肪,增加身體的肌肉量。不過運動過後,亦都要注意飲食健康均衡,不可以大飲大吃。忙於上班上學的大家,不要再用沒有時間運動而逃避減肥。

 

很多人以為跳繩時會增加關節的負擔,但其實跳繩膝蓋的衝擊力只有跑步的1/7。注意跳繩時建議以前腳掌落地,這樣能減少對膝蓋的衝擊力。跳繩能夠強化心肺功能、鍛鍊肌肉、訓練平衡力等,絕對是很不錯的運動。

跳繩前記得做好熱身運動,穿著適合的運動鞋啊!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