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後⋯

Blogger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杜如風】你的情人節怎樣過呢?
自己大半生都有過不少深刻而甜蜜的情人節,但要數最純情最無機心的情人節,就要坐時光機回到很久以前的過去了!
猶記得當年在港讀初中,有1位鄰校的男孩,在情人節那個傍晚,拿着1支玫瑰花,在我家平台花園的大樓梯下等我,當年情竇未開,每天只顧着打籃球的我,被嚇了一大跳!不知如何反應好!尷尬非常,真是又驚又喜!

驚的是,他會不會像stalker般纏着我;喜的當然是,在13歳便有花收喇!雖然現在對此男孩已經印象很模糊,唯一只記得是他的勇氣!有趣的是,在那尷尬無比的一刻,雙親突然迎面而來!嘩!當時我用了上乘的排雲掌,一手推他上的士!為免雙親問長問短!

另一段純潔的戀情,發生在小妹在加拿大讀高中的日子,當時有個要好的男朋友,由於他所讀的學校距離我的學校要揸1個鐘頭車,其實本來我倆已相約好晚上一起共進晚餐,但他竟然在lunchtime的僅僅1小時的break來找我。試想想,半小時來、半小時回,來到我校,他還有時間做甚麼?原來,他就為了抓緊3分鐘跟我提早說聲:「情人節快樂!」然後,就要立即飛車回校了!
回想起來,也覺得很浪漫,可惜這種浪漫已不復再!經歷過滄海桑田之後,現在對情人節已沒大感覺了!有情人時,天天都是情人節;沒情人時,就去找幾個單身的好姊妹吃個中餐晚飯,沒甚麼大不了,只要不要去那些情人節氣氛濃烈的西餐廳鋸扒,因為它必定「鋸」到你一頸血!

text-杜如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