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僅排第六 第一名竟然係佢!2018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逐個數

熱話

廣告

對於一個住香港嘅後生仔來講,有錢有時間的話,當然要出外旅行,好讓自己喘口氣。去旅行除了目的地和行程之外,最重要是航空公司,冇質素好的航空公司總會讓人覺得整個trip帶點遺憾!而最近Skytrax揭曉了2018全球十大航空公司排名,告訴大家應該怎麼選!

撰文:Louis|圖片來源:官方圖片|編輯:Cherry@Central

2018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逐個數

作為「航空界的奧斯卡」,Skytrax從空服員服務、地勤服務、機艙環境三方面進行嚴格評選,受訪旅客達2,000萬人,而且亦為獨立機構,認受性當然是無庸置疑!

10)泰國航空

泰國航空是泰國最大的航空公司,在1997年和其他4間航空公司合組星空聯盟,以曼谷為中心遍及全球與泰國境內各主要城市,包含泰國國內線、區域航線及洲際航線等。

Skytrax雜誌曾將泰國航空評爲5星級航空公司之一,03年及05年亦獲得Skytrax的年度最佳航空公司,2005年同時被評為最佳候機室,2006年獲得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殊榮。

今年除了獲得最佳航空公司之一,亦有全球最佳經濟艙、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機場休息室、全球最佳經濟艙餐飲等獎項。

9)嘉魯達印尼航空

嘉魯達印尼航空是由印尼政府全資的國家航空公司,在2016年獲Skytrax認證為全球第9家五星級航空公司,現時每日有超過600個航班和196架飛機,連接全球83個目的地,亦為乘客提供熱情好客的服務,務求突顯印尼豐富多彩的文化。

嘉魯達印尼航空曾獲Skytrax選為「全球最佳區域航空公司」、「全球最佳經濟艙」和「全球最佳機組人員」等多個獎項。

嘉魯達印尼航空目前飛往21個印尼國內城市及24個國際城市,國際城市包括東亞與東南亞諸國的首都、澳大利亞、新西蘭和中東諸國。印尼國航還與中華航空、馬來西亞航空、大韓航空、越南航空及香港航空等進行代碼共享。如果加上代碼共享的航線,印尼國航的航路幾乎覆蓋了整個西歐。

 

8)海南航空

海南航空於1993年正式營運,是繼中國南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後中國第四大航空公司。 2011年起,海南航空成為中國內地第一家SKYTRAX「世界五星航空公司」稱號的航空公司並連續八年榮膺。

今次他們更拿下「世界最佳商務艙舒適用品」,「中國最佳航空公司」和「中國最佳航司員工」等獎項。

7)德國漢莎航空

德國漢莎航空成立於 1953年,為德國國家航空公司、星空聯盟的創始成員,依照乘客量、機隊規模計算,為世界前十大航空公司、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

作為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漢莎航空目前在146個國家有117,000名員工。2017年底,榮獲Skytrax五星航空認證,成為第一家擁有這稱號的歐洲航空公司。

6)國泰航空

作為香港的驕傲,國泰航空曾在2014 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奪冠,可惜天氣不似預期,排名連續 4 年下跌。但無可否認國泰無論在各方面,能保持優異的表現,尤其在客艙環境與餐飲得到不少乘客的認可。

5)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於1991年7月1日開航,至今未曾發生致死之安全事故,由於其擁有卓越的飛安記錄,因此連續多年榮獲德國權威航空安全資料中心評選為「全球十大安全航空公司」,亦是「星空聯盟」航空聯盟的成員。

4)阿聯酋航空

阿聯酋航空由1985年成立時的兩架飛機,發展到現時擁有超過 265 架客機,飛往全球超過 80 個國家、逾 155 個目的地。每週有超過 1,500 架阿聯酋航空航班從杜拜起飛,前往遍佈六大洲的各個目的地。當讓最為人熟悉的,還有那些豪華的機艙設施和服務。

3)ANA全日空航空公司

ANA全日空航空公司成立於1952年,現時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是全世界波音787的最大運營商。其每日提供多班往來香港與日本之間的航班,相信搭過ANA的乘客都會感受到他們的專業。

2)卡塔爾航空

卡塔爾航空自1997年成立後,在短時間內,已經發展到全球有150個航點,團隊多達46000多名員工,成為發展最快的航空公司,並且在2011年,2012年,2015年年和2017年都被Skytrax的評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可見卡塔爾航空的實力非凡。

1)新加坡航空

作為各評分機構的最佳航空公司三甲常客,再加上時全球首間擁有 787-10 客機的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毫無疑問地擊敗第二名的卡塔爾航空成為是次排名的冠軍。新加坡航空擁有年輕的機組人員,航線亦飛遍六大洲,還擁有無可比擬的頭等艙服務,難怪成為最佳航空公司!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