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面前放屁有助改善關係? 研究:「聞屁更可令身體健康長壽!」

健康

廣告

香港地拍拖來來去去都是行街睇戲食飯,有時真的留在家中享受2人世界還更加好!有時在家中也會不小心將自己的真面目曝露在男友/女友面前。但是有研究發現,原來聞對方放的屁,會令你身體健康!

撰文:Jack、Homan|編輯:白仔|圖片:劇照、網上圖片|資料來源:Huffpost、eHarmony、Mirror

情侶面前放屁 有助改善關係

在伴侶身旁放屁對於很多女性來說都是一個禁忌,她們擔心聽到她們放屁的人會因此感到反感。以社會科學文章為主的《The Society Pages》則指出雖然女性在公共場合比起男性更傾向於放屁,但她們極為不願意在男性面前釋放氣體,因為她們擔心這樣會降低自身魅力和不被視為異性。

不過約會網站「eHarmony」採訪了1,000名澳洲人,發現基本上情侶會在交往6個月後才會大方地放屁,而24歲以下的年輕人,有1/2人接受到在頭3個月內,就在愛人面前放屁。其實放屁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每個人都會有一些缺陷,能夠接受對方的小缺陷而一直生活相處下去才是真愛,更何況是放屁這種小事。而美國心理學家Leah DeCesare則指出在情侶在愛人前放屁,有助鞏固對方在你心中的地位,以及鞏固你們之間的關係。因為Leah DeCesare認為若然大家是認真相愛的話,就會愛你的全部,放屁是一個自然生理反應,其實沒有甚麼不妥。

聞屁更可令身體健康長壽

近日英國艾克斯特大學更發布了一份醫學報告,研究指出我們每天平均會放屁14次,而屁中過半是氮氣,其他則是小量的二氧化碳、氫、甲烷和硫化氫等,研究人員發現屁臭的原因是因為細菌在分解食物時產生一種物質叫做硫化氫(hydrogen sulfide),而這個硫化氫有很大可能對未來的治療帶出功效。

研究人員Dr. Mark Wood指出雖然硫化氫是惡臭氣味,但它可以保護細胞入面的粒線體,活化細胞的線粒體,甚至將已受損嘅線粒體回復原狀,而且可以減少細胞死亡的機率,還能預防患癌、心臟病和中風等疾病風險。

「臭屁唔響 響屁唔臭」 原來係真…

不過如果你擔心自己的屁太臭,甚至引起反感,其實也是有方法避免。其實屁臭不臭與所攝取的食物種類有關。例如植物性蛋白質食物包括蕃薯、蘿蔔等,會在分解過程中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因而形成的屁往往響聲如雷,同時淡化了屁原來的臭味,所以並不臭。反之,一旦食用動物蛋白質、蛋類、大蒜等過多,經细菌發酵後會產生硫化氫、糞臭素等惡臭氣體 ,因此放出的屁會奇臭難聞 。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