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面型睇髮型 6大常見男士面型適合配咩髮型?

髮型

廣告

「如果不可改變面型 就換個新髮型~」從吳浩康的歌中已經得知,雖然面型是與生俱來不可改變的,就選擇一個適合自己面型的髮型吧!常常換新髮型的你,卻還未找到一個滿意和適合自己的髮型?其實不是每種髮型都適合不同面型的人,應根據不同面部器官的比例和分佈,去選擇一個最適合的髮型,以下會告訴你6大常見男士面型應配什麼髮型。

撰文:Chur|圖片來源:Instagram、Starecta、The Fashion For Men|資訊來源:佬訊

6大常見男士面型適合的髮型

在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髮型前,首先要懂得分辨自己的面型,人的面型主要分4大部分,分別是面、額(Forehead)、顴(Cheek)、顎(Jawline)(詳細請看下圖),能認出面部這4大部分便能分辨自己屬於那一種面型。

1. 鵝蛋面 – 適合任何髮型

鵝蛋面的特徵為 面>顴、額>顎,這面型應是最普遍的,面部比其他3個部分大,堪稱為「萬能面」,配上任何髮型也好看,如果想顯得成熟點的話,那不建議留陰。

代表人物:王浩信

2. 國字面 – 短及剷青髮型

國字面的特徵為 額≈顴≈顎≈面,國字面簡單點來說便是4大部分的比例十分平均,長度亦相約,這種面型的男士被列為最有男人味,所以適合短及兩邊剷青的髮型。切忌留中間分界的面型,因為這會令面型看上去更方。

代表人物:周柏豪

3. 長形面 – 留長前陰

長型面的特徵為 面>額≈顴≈顎,擁有長型面的人,頭髮絕不能剪太短或剷青,但頭頂頭髮亦不能太長顯得太累贅。最理想的髮型為留長前陰,兩側頭髮保持少許厚度,不要再令面型看上去更長。

4. 圓形面 – All Back

圓形面的特徵為 面≈顴>額≈顎,圓形面的男士上下面部面積和分佈比較平均,可將頭髮輕輕向上Gel起或直接來個All Back髮型,再將兩邊頭髮壓平,那麼面型看上去可更顯瘦和修長。

代表人物:黃宗澤

5. 鑽石面 – 留長前陰分界/中分

鑽石面的特徵為 面>顴>額>顎,鑽石面型並不代表面部三尖八角,而是面的部分遠大於其餘3個部分,額亦比較窄,所以留長前陰並分界可令額看上去較闊,兩側亦不宜剷青,保留一定厚度的頭髮和鬢角。

代表人物:陳柏宇

6. 心形面 – 較長的分界髮型

心形面的特徵為 額>顴、顎,下巴尖,心形面的人擁有令人羨慕的尖下巴,由於下顎比較小,因此會顯得額頭較大,所以不適宜配All Back或沒有陰的髮型,建議可留較長的分界髮型,將頭髮或前陰撥向兩側。

代表人物:胡鴻鈞

有甚麼好用的男士髮型用品推薦?

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及遮掩面上的缺點,揀對髮型用品好緊要,用這7大好用髮泥或者5款好用定型噴霧,再跟著專業髮型師教的Gel頭小貼士即刻吹出完美男士髮型!

男士如何護髮?

洗頭是日常必做的事,用錯方法的話隨時傷害頭皮,專業髮型師教你12個洗頭冷知識,保持髮質健康!香港天氣又熱又濕,男士頭髮的去油清潔亦是不能輕視,去頭油方法幫到你。男士染髮後頭髮變得乾燥?依足以下5個染髮後修護,便可令漂亮顏色變得持久,頭髮亦變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