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研究:養貓的人更醒目! 7個聰明人才有的特質

生活

廣告

「食多啲蔥聰明啊!」究竟聰明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抑或是後天可以培養的才能?雖然聰明的人不一定代表人生會成功,但聰明人的確做起事來會節省時間、精力,甚少走冤枉路。如何分辨一個人是否聰明?有外國網站的研究分析指,聰明人其實共同擁有著7個經科學證實的特質,以下7個聰明人特質,你中了幾樣?

撰文:Chur|圖片來源:Instagram、電影劇照|編輯:乖乖l

不要去羨慕 聰明人先有嘅7大特質

1. 飲母乳長大

嬰兒飲母乳對健康的好處相信不用筆者多提,但原來飲母乳長大的孩子智力亦較高!巴西一所大學找來3,000多人作研究,發現嬰兒時期至少喝了一年母乳的人智力分數比喝了不夠一個月高出4分,他們長大後的薪金亦較高。

2. 鐘意捱夜

這個特質可能很多年輕人都會有,但請緊記被逼捱夜和喜歡捱夜是兩回事。美國有研究顯示智商比較高的少年,他們的就寢時間比起智商一般的少年要晚一點,大概平均晚了38分鐘,他們起床的時間亦相對較遲。

3. 是家中的長子/長女

哥哥或姐姐們不用再羨慕自己的妹妹/弟弟在家裡較得寵,因為挪威有研究結果指在25萬名被評估的男士中,家中的長子平均智商比二子高、而二子的智商比幼子高,即是就家中的老大通常比其他兄弟姊妹聰明!

4. 惰性重

看見這個你的第一個反應可能會是:「什麼?不是吧!懶惰的人比勤奮的人更聰明?!」沒錯~聰明的人大多數較懶惰,因為他們更樂於花時間什麼也不做,只是默默地思考,常於思考的人記憶力亦會較強,他們下決定時亦會較謹慎。

5. 容易感到焦慮

容易感到焦慮有時候並不是一件壞事,這或許證明你是聰明人!有研究指出對事情容易擔憂和顧慮,常常反覆思考人生的人在智力及語言測試上的得分較高。所以常擔心這擔心那的你,不用感到躊躇,這是聰明的表現。

6. 貓奴

貓奴或許是聰明人!不要以為聰明人才不會浪費時間去照顧寵物什麼什麼的,美國有大學的研究所指600個有份參與測試的人,養貓的人智商比起養狗的人高,這不代表養貓能令人去智商上升,而是聰明人的確較忙碌,所以他們會選擇養貓,貓是比較獨立的動作所以不用太費時間去打理。

7. 身型比較瘦

這裡不是歧視不同身型的人,而是由科學家進行的智力實驗中發現,腰圍越大的人,認知能力較差。聰明的人為了尋求更好的工作際遇、更高的薪酬,會多加注意自己的體型,同時生活習慣亦會比較健康。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