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 英雄人物】莫迪歷童年竟然做過呢份工…?中場指揮官係由細個練起

運動

廣告

2018世界盃曲終人散,先恭喜法國事隔多年後再度奪得世界盃冠軍,憾別世界第一的克羅地亞同樣贏得大家尊重。講到客隊的靈魂人物,大家必定第一時間想起球隊隊長,兼皇馬中場主力—莫迪歷。不論上下半場甚至加時階段都拼盡百二分力,球場上獨到的眼光以及閲讀球賽的能令也令人拍案叫絕,也難怪他奪下今屆的金球獎。但各位球迷又知不知道童年時的莫迪歷竟然是個牧羊小童!?不知他的分派能力又是不是在趕羊時練成!

撰文:Gabriel 圖片:Youtube截圖

【2018世界盃 英雄人物】莫迪歷童年竟然做過呢份工…?中場指揮官係由細個練起

Youtube上釋岀了一段莫迪歷童年時牧羊的片段,當年克羅地亞飽受戰火困擾,家園盡毀的他必須好好保護家中僅餘的財産。從片中所見,他正熟練的帶領羊群到目的地,手握一條樹枝作指揮。所可能中場指揮官的角色早在童年時便練成!

莫迪歷在世界盃的表現真的十分岀眾,單是場均上陣時間便達100分鐘,就算在加時階段仍有速度與體能快放對手,擔起隊長的角色於球場上激勵和指揮隊友。由當年飽受連綿戰火的牧羊小童到今天綠茵場上的金球獎得主,莫迪歷的故事確實是今屆世界盃的另一傳奇。

這名世界級中場大師原來小時候飽受戰爭蹂躪,6歲時祖父在家附近被塞爾維亞叛軍殺害,家也被燒精光,全家只好避難到難民旅館暫住。

但在旅館中摩迪也不忘練習球技,旅館的發言人指:「摩迪不停地踢足球,被他打破的窗比被炮火擊中的還要多。」這名小子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也沒有放棄,連睡覺都抱著足球。這個消息傳到當時擔任甲組足球聯賽球隊NK Zadar的主教練的Josip Bajlo,將摩迪帶到足球學校學習。今天帶領國家隊殺入世界盃決賽的中場大師就是這樣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