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必食!營養師推薦3大通便神器 原來呢個時間食係最perfect!

健康

廣告

不少人都有便秘問題或偶爾排便不暢通,肚子累積的陳年便便變成宿便,讓小腹「肚漲漲」,容易覺得不舒服。不過便秘的原因其實都是因為運動不足、進食的纖維不夠多又或者飲水不足等等,想要排便暢通其實也不難!台灣營養師趙函穎就為大家推薦了3種通便水果,還指出在適當的時間吃的話效果更顯著喔!

撰文:CC@Central|圖片來源:《瘦身穎食》YouTube截圖

便秘必食!營養師推薦3大通便水果

水果充滿水分和纖維,自然是通便的好幫手之一,但是到底哪3種水果的效果最顯著呢?

台灣營養師趙函穎就推薦了菠蘿、木瓜還有奇異果!而這三種水果的共同點就是當中含有酵素啦!

那麼酵素到底有多厲害呢?原來酵素可以分解體內過多的肉類跟蛋白質…

這樣可以令到大家的腸道相對的更加通順!

不過,另一個問題又來啦!吃過多的水果的話,當中的果糖又會令人變胖!到底應該怎麼吃呢?趙函穎營養師就建議大家一次吃大概一個拳頭的份量就好了!

每個人的進食量都不一樣,以一天來說,一般女性一天大概攝取2-4個拳頭的份量是最理想的。

趙函穎營養師亦有提及最適合吃水果的時間是在用餐前,因為這樣可以幫助消化,尤其是上一餐還沒有消化好的蛋白質,相對的不容易堆積宿便!

有便秘問題的大家可以試試這三種水果是不是這麼厲害喔!不過假如便秘問題嚴重,還是去看看醫生比較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gIKoUq6lM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

關鍵詞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