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身體健康要多食「長壽三寶」!醒你6個飲食貼士 幫你瘦身又長壽

健康

廣告

我們在進食的時候,有時吃飽了還是不能停手,這其實是受到食慾影響,進食時所得到的快感所影響。過量的進食對腸胃造成負擔,而且會積累腹部的脂肪。現在專家為你推介6種飲食貼士,對你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可行性十分高。

撰文:Jack丨圖片來源:Instagram|資料來源:《新腦內革命》|編輯:CC@Central

醒你6個飲食貼士 幫你瘦身又長壽

1.6分飽已經足夠

在生物實驗中得到證實,餵食的份量減半的那組生物壽命將會延長接近兩倍。原因是飲食會弱化保護細胞的組織蛋白包膜,會縮短細胞的壽命,所以進食時6分飽就已經足夠。

2.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

細嚼慢嚥能夠讓腸胃快熟吸收,血糖的上升會減低食慾,避免出現暴食的情況。

臉頰的咀嚼肌亦會隨著細嚼慢嚥分泌出特殊的活性物質,有荷爾蒙的作用,而且能夠連結大腦,有助活化大腦。所以進食時,最好在口中嚼20下才吞下,慢慢吃。

3.進食時不要發脾氣

當你生氣的時候,發脾氣的時候,大腦會分泌出Neuropeptide Y(NPY),讓你的食慾大增,所以進食時盡量不要發脾氣,發脾氣的話就會很容易出現暴飲暴食,容易增肥。

4.常食「長壽三寶」

葡萄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蘋果及柿子則含有豐富的槲皮素(quercetin),這些多酚類物質能夠有效延長細胞的壽命,甚至可以減少癌細胞。

5.適量地飲用紅酒/葡萄酒

以葡萄釀造的紅酒和葡萄酒,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有助對抗細菌、紫外線等外界壓力;白藜蘆醇等多酚物質亦可以中和活性氧中具有破壞力的氫氧自由基(Hydroxyl Radical)。法國患癌率低,很有可能與他們常喝紅酒有關。

6.定期測量體內脂肪

過量的腹部脂肪會分泌毒素,容易造成糖尿病、癌症、陽痿等,所以關注體內脂肪非常重要。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些體重計可以測量身體的脂肪比,尤其是內臟脂肪,需要定時留意。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