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想一巴車埋去!《深宮計》嘅胡定欣都唔夠佢奸! 盤點TVB電視劇5大經典奸妃

流行娛樂

廣告

TVB熱播的宮鬥劇集《宮心計2之深宮計》已經播映完畢,飾演皇帝的馬浚偉就像披著羊皮的狼,結局來到大反轉後讓網民都意想不到,要捧他登上男主角寶座。隨著劇中的奸人角色被鬧得熱烘烘,以往曾演繹過奸妃的角色都被翻炒出來,大台一直以來製作過無數宮廷劇,細數以下各個令人「恨不得她死」的經典奸妃,你又記得多少個呢?

撰文:150cm女孩@Central|圖片來源:網絡圖片、電視截圖

盤點電視劇5大經典奸妃 邊個係你最恨之入骨?

第五位:楊怡

說起《深宮計》,又怎能缺少姊妹劇《宮心計》呢?楊怡於2009年的《宮心計》中原本是司珍房學婢金鈴,與劉三好(佘詩曼飾)最多對手戲。金鈴因為多口而遭針線縫嘴,亦被司珍(關菊英飾)掌嘴。天真無邪的她遇到種種不公,最終變成妒忌心和怨氣極重的麗妃。

奸到出汁的金鈴因為失足導致流產,竟然誣陷他人使用厭勝之術令她流產而被處死。不單止這樣,她膽大到連太后、太監和妃子都殺害,可惜在結局裡被人揭發罪證最終被皇帝(陳豪飾)打入冷宮而失心瘋。

第四位:胡定欣

提到胡定欣,大家必定最記得她在《深宮計》的演出。原來她在2011年播出的《萬凰之王》早已演過奸妃。原本她是飾演一名宮女,後來因為長期遭妃子欺壓而開始設法令自己成為皇上身邊的妃嬪。

在劇中她與皇后(宣萱飾)是天敵,之後染上吸食鴉片的惡習,還讓皇帝(陳錦鴻飾)吸食鴉片,使他癡癡呆呆不能上朝。在結局裡,雖然已成功戒除鴉片,但卻被皇后放火燒死。

第三位:郭羨妮

在《洛神》裡,大家最記得的一定是七步成詩和甄宓(蔡少芬飾)的絲巾遮臉,其實飾演郭嬛的郭羨妮也是不能錯過的角色。在劇中她原是甄宓的婢女,二人結拜姊妹。後來郭嬛成為曹丕(陳豪飾)第二任妻子,姊妹反目。郭環與司馬懿(鄭子誠飾)合謀誘使曹丕賜死甄宓,還命人將米糠塞其口,用頭髮覆臉,務求令她死後有口難言,無面見人。

郭嬛後來成為郭太后,膝下無子,便將甄宓遺孤撫大成人,成為魏明帝(鄧一君飾)。郭太后老年百病纏身,而魏明帝得知親母被害真相後,決定為請太醫為郭太后續命,希望她終生與病對抗。更說死後會用米糠塞其口,以髮蓋其臉,實行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郭羨妮不論演繹奸妃、警察還是家庭喜劇都拿捏得恰當,每個角色都非常入屋,可惜2015年跟公司完約後就沒有看到她在電視露相了。

第二位:向海嵐

講到向海嵐,必定記得她以下兩部代表作。她在2000年播出的《楊貴妃》中出浴的一幕到現在還歷歷在目,在劇中她從宮女、才人、玉妃,慢慢爬升為貴妃,是唐玄宗(江華飾)最愛的妃子。楊貴妃在宮中一直被武惠妃(郭少芸飾)欺壓,甚至被太后打入冷宮,結局時更慘被強暴最終上吊自殺身亡。

不過,當時有部分網民稱她為「史上最醜楊貴妃」。

 

另一部代表作必定是2002年播出的《無頭東宮》,當年一眾觀眾都表示「又要驚又要睇」。向海嵐在劇中原本飾演一位滿面麻子但樣貌依然出眾的凌雲,而陳妙瑛則是一個面上有紅色胎記,一直妒忌凌雲的楚楚。二人換臉後向海嵐就飾演品行惡劣的楚楚,無惡不作。

向海嵐在劇中兩個角色切換自如,演技實力有目共睹。

第一位:溫碧霞

說到經典奸妃,這一位可說是電視劇奸妃鼻祖!2001年的《封神榜》可說是重溫多少次都不會厭倦。當中飾演妲己的溫碧霞是九尾狐化身,跟妹妹蘇凝香(袁彩雲飾)一起入宮。妲己入宮後一直迷惑紂王(鄭子誠飾),令紂王終日沉醉於美色,不干政事。

溫碧霞所演的妲己跟以上的奸妃最不同的就是她「喜怒不形於色」,卻能殺你一個措手不及,這樣讓人看得更心寒。

妲己逼害宮中眾人,包括楊貴妃、比干(後來把自己的心挖出來)甚至紂王,可惜最終難逃一劫,被姜子牙(余子明飾)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