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爆晒Memory點算好?5個手機慳位小技巧

電子產品

廣告

傳聞9月又會推出新iPhone,各位果迷是否很期待換新機呢?現時iPhone X最大容量為256GB,相信普遍大家都夠用,但如果依然是iPhone 6或iPhone SE用家的你,手機容量只有16GB/32GB的話,而且經歷過朋友發照片給你也沒Memory Save低的話,到這個時候應該很痛苦地不斷Delete Apps和相片去為手機節省空間,與其煩惱著,倒不如試試以下5個iPhone慳位小技巧?

撰文:Chur|圖片:Chur

5個鮮為人知iPhone慳位小技巧

備注:記者iPhone版本為 ios 11.2.2

1. 卸載未使用的 App

平常手機中儲有很多不常用到的App,這個方法可以卸載不在運行的App去釋放更多Memory。放心,卸載App不會刪除App和App內任何的資料,日後再使用時只要重新下載就可以,App內的資料會一同回復。

注:卸載了的App Icon旁邊會出現一朵小雲

步驟:「設定」>「iTunes 與 App Store」> 開啓「卸載未使用的 App」

2) iTunes Store租借電影

這個方法可以說是「偏方」,因為不能100%確定是否在所有iPhone上都有效,但不妨一試。請注意這個小技巧只適用於Memory差不多用盡的iPhone上,開始之前請到「設定」 >「一般」>「關於本機」查看手機尚餘多少可用空間,然後到iTunes Store的App隨便找一套需要大容量下載的電影,記者建議可搜尋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需要容量為6.83GB,找到了然後按下Rent(放心你不需真的付費租借),當你的手機沒Memory時,會彈出一個通知告訴你下載失敗,只要按OK就可以了。重點來了,現在再到「設定」 >「一般」>「關於本機」查看手機可用空間,神奇的是你會發現可用空間增加了!(重覆這個步驟可再增加空間喔)

3.不要保存HDR拍攝模式下的正常照片

相信大家都使用過iPhone上的HDR拍攝模式,在HDR模式下會以不同曝光程度拍攝出3張相片,分別是正常,亮處曝光和暗處曝光,如沒有特別設定,手機會自動保存正常和使用了HDR模式拍攝的相片,一同保存的正常相片會霸佔手機可用空間,建議可將這個設定關閉。

步驟:「設定」>「相機」> 關掉「保留正常相片」

4.清除瀏覽器緩存

無論你在iPhone使用的瀏覽器為Safari抑或是Chrome,瀏覽器會自動會儲下不少緩存和其他不必要的數據,清存緩存會為你的iPhone節省空間。

Safari:「設定」>「Safari」>「清除瀏覽記錄及網站資料」

Chrome:打開Chrome> 按右上角3點>「設定」>「隱私權」>「清除瀏覽資料」>「清除瀏覽資料」

5.關閉相片串流

透過「我的相片串流」,你可以在任何Apple裝置存取最近使用iPhone、iPad拍攝的照片和上載於MacBook的照片,但其實照片同時會儲存在iPhone的「iCloud 照片圖庫」,相片同時存在「我的相片串流」會浪費iPhone不少空間,如無需要此功能或手機沒空間時,建議可將它關掉。

步驟:「設定」>「相片」> 關掉「上載到「我的相片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