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 英雄人物】重情的蘇亞雷斯

運動

廣告

撰文:足球說故事

其實,蘇亞雷斯是個很重情的人。

當年仍在烏拉圭國內效力的他,因為一個情字,放棄做會計師一職,更為了情而努力踢波,盼有一天能加盟歐洲球隊,與舉家遷移歐洲的愛人蘇菲亞再續前緣。最後,蘇亞雷斯如願前往歐洲發展,也重遇愛人,再續未了緣,往後更成為了在蘇亞雷斯背後默默支持自己的女人。

因為一個情字,令蘇亞雷斯鍥而不捨,愚蠢,但值得。

不只這一次,如今已在巴塞風生水起的他,轉會傳聞從不絕於耳,英超的曼城對他虎視眈眈。有錢使得鬼推磨,但對蘇亞雷斯並不管用,他並不抗拒轉會,但早已表明若有天重返英超也只會加盟利物浦。

當日離開晏菲路雖傷透利物心,但蘇亞雷斯對利物浦的情,球迷相信也會明白。

事實,去到14年世界盃這個大舞台,也看到蘇亞雷斯到處留「情」。那年,蘇亞雷斯差點因膝傷而無緣參加世界盃,但最後也能趕及復出,全賴體能教練費拉拿。不過,當時的費拉拿抱病在身,早已準備在世界盃前接受癌病治療,但他為了協助蘇亞雷斯趕及上陣,甘願選擇延遲自己的治療。最後,蘇亞雷斯在第二場比賽,以正選姿態迎戰英格蘭。該場比賽他更梅兩二度,助烏拉圭2:1擊敗英格蘭,間接令對手出局。攻入第一個入球時,蘇亞雷斯雖忘我慶祝,但他沒有忘記場邊的人,更特意跑去與費拉拿擁抱,其間更指著費拉拿的頭,彷彿說:「是他,他才是英雄。」最後蘇亞雷斯還親吻了他的頭一下。賽後,蘇亞雷斯很感激費拉拿的照顧,更表示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自己。

除了費拉拿,蘇亞雷斯也對謝拉特展現出重情一面,完場那刻,他雖表現興奮,卻沒有忘記上前安慰對面隊的隊長謝拉特。當日利物浦輸掉關鍵一仗,手到拿來的英超冠軍𣊬間流逝,蘇亞雷斯淚灑球場一幕令人動容,但更動容的是,隊長謝拉特的不離不棄,更將他一抱入懷,扶持未能振作的蘇亞雷斯。如今角色對調,皆因蘇拿雷斯沒有忘記昔日隊長對待自己的那份情。

當然,場上咬人事件未能讓蘇亞雷斯以「英雄」身份走畢他上屆世界盃之旅,不過那知恩圖報的行為,仍為當屆世界留下了幾個感人場面。

而兩年前烏拉圭國家隊的體能教練費拉拿最終因癌病過身,終年63歲。重情的蘇亞雷斯早在社交平台悼念這位體能教練。

「I’m never going to forget what you did for me, because you taught me many things in life and of which I have very present.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e opportunity to play a World Cup.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that you gave to soccer and thank you for what a great human being who you were.

‘I’ll never forget my deepest condolences to the family. May you rest in peace, Walter.」

言簡意賅,言猶不盡。沒有他,便沒有蘇亞雷斯,此話的確沒有過譽。今天蘇亞雷斯繼續扶搖直上,在名成利就中,也沒有被金錢掩蓋了「情義」二次,因為性格不會改變,蘇亞雷斯就是這樣重情的一個人。

永遠也要感激那些曾為你付出的人,因為沒有他的幫助,也許就沒有今天的你,至少蘇亞雷斯是這樣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