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 英雄人物】盤點10個首戰世界盃出局球星

運動

廣告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即使曾經付出無數的努力和汗水,亦可能落得無功而還的下場。日前,2018世界盃的16強賽事,經已全數完成,在8強分子悉數「出爐」的同時,亦有大量的球星需要「登機」離開俄羅斯,其中更不乏一些首戰世界盃、卻近況突出的實力戰將,教人痛心不已。

撰文:足球天下事|圖片來源:Instagram

盤點10個首戰世界盃出局球星

1:沙拿 Mohamed Salah(埃及 / 翼鋒)26歲
【分組賽出局】

作為埃及取得世界盃參賽資格的靈魂人物,上季於利物浦入球不斷的沙拿,由於肩傷的問題,沒能在今屆的分組賽「踢足」3場,其狀態亦大受影響,成為這支非洲隊伍三戰三敗、零分出局的關鍵。然而,雄心勃勃的沙拿在埃及出局後,揚言會在4年後的卡塔爾世界盃捲土重來,甚有領袖風範。

2:萊斯 Marco Reus(德國 / 翼鋒)29歲
【分組賽出局】

雖然效力於多蒙特的萊斯,已將近30歲,但原來今夏的俄羅斯世界盃,是這名德國國腳首個參與的決賽周,而在3場的分組賽裡,此子合共為日耳曼戰團貢獻1入球1助攻,表現相當理想。可惜的是,德國在今屆賽事的整體表現欠佳,即使萊斯表現八面玲瓏,亦無助路維的球隊從F組突圍而出,最終更落得「包尾」出局的下場。

3:沙迪奧文尼 Sadio Mane(塞內加爾 / 翼鋒)26歲
【分組賽出局】

過去一季,塞內加爾隊長沙迪奧文尼於利物浦發揮出色,不但在歐聯決賽收穫入球,並成為最獲高普重用的攻擊球員之一。雖然在今屆的決賽周裡,沙迪奧文尼的勇態得以延續,並順利在日本身上,取得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世界盃入球,但在計算公平競技分的情況下,塞內加爾最終錯失晉級16強的機會,只能目送哥倫比亞和日本出線。

4:哥利斯馬 Ricardo Quaresma(葡萄牙 / 翼鋒)34歲
【16強出局】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三十有四的葡萄牙翼鋒哥利斯馬,原來是首度征戰世界盃決賽周,皆因在這名比錫達斯球員的職業生涯裡,一直充滿高低起跌,既曾效力過巴塞隆拿、車路士等豪門,亦曾淪落至前赴阿聯酋「搵食」。不過,大器晚成的他,在心理質素變得愈見成熟後,因而漸漸獲得國家隊的重用,不但順利協助葡萄牙於2年前的歐洲國家盃封王,更順利躋身本屆世盃的參賽名單。憑著「腳面拉西」獨步天下的哥利斯馬,沒能協助今屆的葡萄牙更進一步,在16強大戰以2:1僅負烏拉圭。

5:迪巴拿 Paulo Dybala(阿根廷 / 前鋒)24歲
【16強出局】

談到本屆世界盃的悲情人物,肯定少不了阿根廷國腳迪巴拿,皆因現年24歲的他,不僅一直於意甲豪門祖雲達斯陣中,扮演進攻主力的角色,並持續交出大量的入球和助攻,理應以正選的姿態,代表阿根廷出戰各場的決賽周賽事。不過,迪巴拿始終沒能獲得國家隊教練森柏奧利的認可,即使順利入選最後的23人名單,但在過去4場的比賽裡,此子只能得到22分鐘的上陣時間,情況讓人難以想像。

6:卡斯柏舒米高 Kasper Schmeichel(丹麥 / 門將)31歲
【16強出局】

在對陣克羅地亞的16強大戰裡,丹麥門將卡斯柏舒米高在補時階段,救出敵方隊長摩迪的十二碼,帶領球隊重燃晉級8強的希望。及後,這名李斯特城球星再於互射十二碼階段,再撲走巴迪積和比華歷的操刀,讓來自北歐的丹麥,一度與更進一步愈走愈近,但克羅地亞門將蘇巴錫同樣表現神勇,同樣交出三救十二碼的好戲,而且全在互射十二碼階段發生,讓丹麥飲恨出局。

7:基斯甸艾歷臣 Christian Eriksen(丹麥 / 中場)26歲
【16強出局】

身披丹麥10號球衣的基斯甸艾歷臣,與卡斯柏舒米高一樣,同樣是這支北歐隊伍晉級16強的功臣之一,而在3場的分組賽,這名熱刺球星合共貢獻1入球1助攻的數據,表現相當出色。可惜的是,在對陣克羅地亞的16強大戰裡,基斯甸艾歷臣的策動和施射,被敵方的守衛三番四次地破壞好事,而現年26歲的他,更在互射十二碼階段未能命中,只能帶著遺憾離開俄羅斯。

8:羅辛奴 Hirving Lozano(墨西哥 / 翼鋒)22歲
【16強出局】

上季,傳射俱佳、突破能力驚人的羅辛奴於荷甲球會PSV陣中獨挑大樑,並帶領該隊摘得聯賽冠軍。有見及此,墨西哥國家隊便決定將年僅22歲的羅辛奴,帶到俄羅斯世界盃的舞台上,而這名PSV翼鋒亦不負眾望,不但在對陣德國的分組賽裡,射入奠定勝局的一球,並協助這支美洲勁旅躋身16強。雖然在面對5屆冠軍巴西的時候,羅辛奴的表現繼續精彩,但墨西哥的整體戰力始終略遜一籌,最終以2:0告負,無緣繼續晉級。

9:乾貴士 Takashi Inui(日本 / 翼鋒)30歲
【16強出局】

先在對陣塞內加爾的分組賽,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後在出戰比利時的16強大戰裡,以一記「世界波」帶領日本取得2:0的領先優勢,讓現年30歲的乾貴士成為藍武士於今屆決賽周的第一射手。雖然速度不高,但即將轉投貝迪斯的乾貴士,勝在傳送準繩,而且射術精湛,只可惜在日前的16強較量裡,日本慘遭比利時「絕殺」,沒能創下漫畫世界裡的足球奇蹟。

10:法卡奧 Radamel Falcao(哥倫比亞 / 前鋒)32歲
【16強出局】

4年前,法卡奧因為膝傷的問題,沒能參戰巴西世界盃;4年後,「老虎」終告可以參與人生首次的決賽周,只可惜在對陣英格蘭的比賽裡,哥倫比亞最終在互射十二碼階段不敵對手,16強止步。雖然在3:0擊敗波蘭的分組賽裡,法卡奧順利取得生涯首個的世盃入球,但比起取得「士哥」,相信這名32歲的摩納哥球星更希望帶領哥倫比亞挑戰冠軍,只可惜最終功敗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