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剪瀏海之前掌握這7個秘訣 自此不用怕被嘲笑

髮型

廣告

額前瀏海總是長得很快,才剪了新髮型沒多久,很快又長到遮住眼睛,令人感到不舒服。去髮型屋修剪要花錢,自己動手又怕剪壞,那可以怎麼辦?看看美國專業髮型師的意見,以後就不怕自己剪瀏海NG了!

撰文:Kelchan|圖片:Youtube、Instagram|資料來源:Popsugar

自己剪瀏海之前掌握這7個秘訣 自此不用怕被嘲笑

1.剪瀏海前勿沾濕

自己剪瀏海的時候,是否經常因為剪得太短而被嘲笑?這可能跟你的濕瀏海有關。來自洛杉機Nine Zero One Salon的教育主管Nicole Leal表示頭髮在弄濕以後會變長,所以很容易會剪得太多,所以下次還是吹乾再動手吧。

 

2.使用剪髮專用剪刀

很多人會用普通的美術剪刀剪頭髮,但因為美術剪刀太厚,而且很多時也不夠鋒利,會影響剪瀏海的效果。Nicole Leal建議不論價錢、牌子和類型,還是到髮型用品店,買一把頭髮專用的剪刀更為恰當。

3.由中間開始剪起

根據Leal所說,女生大愛的空氣瀏海其實就是最容易剪的髮型。只要從額頭正中位置挑一束頭髮,剪成你要的長度。然後比照著中間剪好的瀏海,垂直剪刀修短兩側頭髮就可以了。

 

4.增加層次感——剪刀向上,與臉龐保持45度角

如果想令瀏海更有層次感,來自紐約Naselli & Co.的明星髮型師Chris Naselli也有相對的意見。他建議剪刀垂直時要向上不要向下,並與臉龐成45度角,這可以一點一點剪出有質感的瀏海,同時避免意外發生。

5.用細齒梳子幫助剪成平瀏海

喜歡又平又厚的瀏海,就可以把剪刀呈水平角度,以細齒梳子把瀏海梳平,沿著梳子修剪頭髮。

 

6.開始剪時不要超過半吋

Neal提醒大家,剪瀏海的時候千萬要慢慢來,不要太心急。每次開始剪的時候,也不要剪短超過半吋,不然剪太短,誰也救不了你。

7.剪後檢查一次再修正

每一次剪完瀏海,都一定要去洗頭髮,然後吹乾再檢查一次。你會發現洗髮吹乾後,原本修剪得工整的瀏海會變得有點參差不齊。這時候你就可以作最後的修正,剪成心目中的完美瀏海。

有甚麼好用的男士髮型用品推薦?

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及遮掩面上的缺點,揀對髮型用品好緊要,用這7大好用髮泥或者5款好用定型噴霧,再跟著專業髮型師教的Gel頭小貼士即刻吹出完美男士髮型!

男士如何護髮?

洗頭是日常必做的事,用錯方法的話隨時傷害頭皮,專業髮型師教你12個洗頭冷知識,保持髮質健康!香港天氣又熱又濕,男士頭髮的去油清潔亦是不能輕視,去頭油方法幫到你。男士染髮後頭髮變得乾燥?依足以下5個染髮後修護,便可令漂亮顏色變得持久,頭髮亦變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