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一族》世界盃神預言終失敗了!盤點《阿森一族》12大神預言

熱話

廣告

美國長壽卡通片《阿森一族》曾經預言很多大事,例如特朗普成為美國總統、Lady Gaga鋼索飛人、迪士尼收購霍士等都非常準確。在97年,《阿森一族》也曾經預言世界盃的決賽是由強隊葡萄牙對墨西哥,很多網民也笑稱《阿森一族》的神預言非常準確,可是現實是非常殘酷,兩隊強隊也雙雙出局。現在我們就一起盤點一下,過往《阿森一族》曾經預言成功的神預言。

撰文:Jack、Cherry@Central|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The Simpsons facebook、twitter

《阿森一族》世界盃神預言失敗!

《阿森一族》在97年所播放的第9季第5集中,講述世界盃決賽將會由兩隊最強的國家隊,葡萄牙和墨西哥進行對壘。最為巧合的是,動畫出現了墨西哥球員與比堅尼女郎嬉水的情節,與之前墨西哥出征前與妓女狂歡的醜聞不謀而合。大家對這次的預言也更加期待,覺得這次的神預言會再次成真。

當然,16強的名單出來後,葡萄牙和墨西哥想要在決賽中對決已經是不可能,更何況現在雙雙出局,看來這次的《阿森一族》預言失敗,只能期待下一次世界盃。

《阿森一族》12大神預言

1.特朗普成為總統

在2000年播出《Bart to the Future》的其中一集,講述Bart看到15年後的未來,Trump不僅成為總統,還讓美國負債累累。其中有Trump搭扶手電梯揮手的一幕,和現實中不謀而合。

2.Lady Gaga鋼索飛人

Lady Gaga在17年的美國超級碗Super Bowl成為表演嘉賓,以鋼索飛人的形式飛向舞台在6年前的《Lady Gaga little Monster》一集中也曾經出現,相似度極高。

3.迪士尼收購霍士

在1998年《When You Dish Upon A Star》的一集中,出現了20世紀霍士的廣告牌的一幕,下面還帶有「華特迪士尼旗下」的字句,符合了現實中迪士尼收購了21世紀霍士,是相隔20年的神預言。

《X-Men》、《神奇四俠》、《死侍》及《阿凡達》等都會落入迪士尼手中!

4.國際足總收賄案

2014年的《You Don’t Have to Live Like a Referee》一集中,世界足球總會的執行副總裁因賄賂而被捕,並且德國贏了冠軍。事隔一年,FIFA爆出最大的賄賂醜聞,涉及國際足總多名官員。

5.竊聽風雲

《阿森一族》在《The Simpsons Movie》中,Lisa和Marge發現成千上萬的工作人員正在竊聽對話,與Edward Snowden在2013年所揭發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竊聽事件不謀而合。

6.上帝粒子公式

1998年,Homer所寫下的數學公式計算出來的質量,可預測到「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的質量,當然公式與真實的並不一樣,但這種概念的出現早於15年前已經存在。

7.爆發伊波拉病毒

在1997年《Lisa’s Sax》的一集中,出現了一本「Curious George and The Ebola Virus」(好奇的喬治與伊波拉病毒)的書和一幅有Bart被血及屍體包圍著的畫,似乎預言著2014的伊波拉病毒爆發

8.捕獲三眼魚

在1990年中的一集,Bart在核電廠附近的河捉到一條三眼魚;2011年,阿根廷一名漁民也在核電廠附近的河捉到一條三眼魚,相隔21年的超神預言!

9.希臘國債危機

全能的《阿森一族》曾預言希臘國債危機!在2012年《Politically Inept, with Homer Simpson》一集中,評論員Homer成為新聞節目的嘉賓,而電視畫面下方的則有一句新聞撮要寫著:「歐盟把希臘放在eBay上拍賣」(Europe puts greece on eBay)。意即歐盟不再照顧希臘的經濟。三年後,希臘就出現國債危機了。

10. 倫敦碎片大廈落成

1995年的一集,可以看到倫敦的一座大樓,外貌及所在位置都與碎片大廈(The Shard)十分相似, 而這幢大廈竟是在2009年開始興建,2013年成立的,即動畫播出的14年後!

11.被迫不投Obama

2008年《Treehouse of Horror XIX》的一集中,Homer想投票給Obama,投票機器卻自動將他的票投給John McCain;而在現實中,2012年曾有人想投給Obama,機器卻自動將他的票投給Mitt Romney。

12.Miley Cyrus〈Wrecking Ball〉MV

2013年美國女歌手Miley Cyrus的新MV有幕是她坐在1個巨型鐵球上左右搖擺,但其實在1994年《阿森一族》第6季第5集中,男主角同樣坐在1個大鐵球上在半空擺動。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