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身邊的那位能夠相守一輩子嗎?6個甜蜜跡象告訴你是否遇上「對的人」

熱話

廣告

愛情是建立在彼此的愛、信任與尊重等元素,但是沒有人知道未來是怎樣,你們的愛情是步向成功還是邁向失敗也是沒有必然的答案。不過,以下6個甜蜜跡象告訴你,你的另一半可能是「對的人」,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撰文:Jack|資料來源:《Insider》|相片來源:Instagram|編輯:CC@Central

遇上「對的人」的6大甜蜜跡象

1.互相聆聽與傾訴心聲

人與人相處之間最重要的就是溝通交流,「溝通是關鍵」!紐約時報暢銷作家Amiira Ruotala 指出,伴侶兩人應該可以自由地發言,並且感覺到自己是被聆聽。不僅要分享自己的心聲,還要聆聽尊重對方的心聲,從對話中獲得支持和給予安全感。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有研究指出當情侶經常使用文字取代對話,尤其是做出決定,道歉和解決分歧的時候,兩人的感情會受到影響,情侶關係的品質會下降。

2.心靈上親密與安定

提到情侶親密關係時,大多數的人會直接聯想到「性」、「肉體上的親密」,但是其實親密還包括心靈層面的。有時候可能是常牽手擁抱,甚至是突然有些眼神交流,就可以提高彼此的親密度,告訴對方我就在你身邊,給予安定的感覺。

親密是情侶間的共同需求,而不是個人需求,所以不管是心靈上,還是肉體上,保持適當的親密度都可以為兩人的關係帶來安定和滿足。

3.兩人的聯繫=相輔相成

Ruotala 指出,情侶間的聯繫應該是要相輔相成,而不是共生。當你們的關係是相輔相成時,你們的個人努力所產生的效果會遠遠超出總和。而共生則擁有依賴性,雖然一開始的感覺會很好,但是長久就有機會會因為依賴性而出現裂痕。

4.高度的信任感

情侶間的相處最重要是彼此給予信任,當兩人擁有共同的價值觀、道德和行動力時,兩人就容易產生高度的信任感。賦予伴侶自由權力,展示自己對他的信任,擁有最高的信任度。而美國的一項調查也發現,把侶伴當作為最好的朋友時,兩人的關係會出現2倍的滿足感。

5.尊重彼此不同的觀點與看法

在人的成長中一定會遇上不少問題,兩人在相處中也難免會遇上一些障礙,如何處理這些障礙會非常影響兩人之間的關係。Ruotala 提出當你尊重另一半不同的觀點和想法時,解決問題後會讓你們一同振奮,然而,只會堅持己見,不尊重伴侶意見,只會在兩個人的關係上綁上炸彈。

當問題出現,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肯定問題的存在,然後保持靈活性,即便你有解決方案,但這不一定是最終的解決方法,在開始的時候,任何想法和方法都值得去聆聽和參考。

6.提供情感上的支持

兩人相處,最需要的就是得到對方的支持,這也是維持長久良好關係的關鍵之一。Ruotala 指出,情緒支持的跡象包括忠誠和犧牲。當出現負面情緒,不舒服時,伴侶就應該挺身而出,成為最強壯的後盾,保護著你,支持著你。

心理治療師Linda and Charlie Bloom 提到,有研究發現,當對伴侶的成就表現出最大熱情,兩人的關係最和諧,生活相處也非常輕鬆,甚至獲得最高的滿意度。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