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再「宅」啦!會死㗎!研究顯示:「宅系生活」容易致癌

生活

廣告

隨著資訊科技日漸發達,人人足不出戶都可知天下事。只需要一部手機或者一部電腦就可以與外界保持接觸,於是很多人選擇宅在家中,過著宅系生活,殊不知這種生活大大增加患的風險。

撰文: Layne︱圖片來源:Instagram︱編輯 :CC@Central︱來源:《Exercise and Disease》、theguardian.comacademic.oup.com

「宅系生活」五種元素 成致癌原因

1.不運動

美國佛蒙特大學的研究發現,相比起經常運動的男性,不運動的男性患上肺癌的機率要高出68%,而患上直腸癌的機率則高出38%。同時,定期、有規律地做運動,能夠有效預防結腸癌及與雌激素水平有關的癌症,例如乳腺癌及子宮內膜癌等。

2.不飲水

另外,過著宅系生活的人,通常由於過分投入於遊戲、動漫、電視劇等,他們很少會自發飲水。有研究顯示,一天飲兩杯水以下的女性,相比起一天飲五杯水以上的女性患結腸癌的機率要高出45%,而過少飲水同時亦會有機會引致膀胱癌。

3.作息不定時

過著宅系生活的人們,大多作息時間都不太定時。根據2017年的諾貝爾得獎研究結果顯示,如果人們的生活方式與體內的「生理時鐘」相違背的話,患上各種疾病的機會或會大増!另外,根據《美國流行病學雜誌》的研究顯示,睡眠品質與女性患上甲狀腺癌的機會率有著重大的關聯。

4.叫外賣

另外,為了方便快捷,不少「宅男」、「宅女」即便有空餘時間,亦不會自己煮飯而是選擇叫外賣。而外賣食品多數有著高油、高鹽、高脂肪的問題,而這些食物進入結腸後,結腸中的一些有害菌會將膽汁分解轉化為致癌物,患上結腸癌的機會亦隨之提升。而三餐不規律亦會增加了患上胃癌的機會。

五、不溝通

美國學者發現,性格內向、不愛與他人溝通的人,相比起性格開朗、有完整社交圈子的人,更容易患上胃癌、胰腺癌、直腸癌、結腸癌、淋巴癌等癌症,患癌機會率高出約15倍。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