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必買】波衫要反轉洗!?洗波衫4大冷知識你要知!

運動

廣告

四年一度世界盃,當然要買返件波衫,印定球星名同FIFA章撐愛隊。大熱天時,流住汗著波衫岀街睇波,返到家後必需洗乾淨才可再著。不過,不顧一切放進洗衣機清洗,很容易便洗甩號碼或球星印字,想好好保護你件波衫,即睇以下洗波衫Tips!

撰文:BAG 圖片:SoccerPro.comJustSports Gear

波衫要反轉洗!?洗波衫4大冷知識你要知!

1. 波衫謹記反轉洗

一般波衫印字都只會熱燙在球衣上,要避免甩字情況發生,第一件事便是要把波衫反轉清洗。

 

2. 放進洗衣機前要先浸水

部分洗衣機未必具用浸水功能,要好好保護波衫,下一步便是先浸水(可加入梘液)。加上波衫的質地較吸汗味,預先浸水能達到更佳的去味效果。

3. 冷水洗衫+中等旋洗程度

要保護波衫上的燙字,請謹記以冷水洗淨,以及選擇中等的旋轉程度。

4. 不要使用乾衣功能

一般乾衣功能都是以熱力把衣物焗乾,熱力有機會把波衫上的印字物料焗溶,所以謹記要以正常風乾。

要穩穩陣陣,最好完成上列步驟,繼而把波衫放進洗衣袋再開機清洗,又或是全人手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