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晚捱夜睇世界盃 熊貓眼現形!7款淡化黑眼圈的天然食物

健康

廣告

自世界盃開鑼後,有人會趕回家看直播,亦有人選擇逗留在酒吧同一班人一齊high住睇,但不論你屬於哪一方,相信都一定會捱夜睇哂所有球賽先肯瞓,唔想第二日帶著又深又大的黑眼圈返工,做嘢無精神俾老闆話,就試下食以下7款食物啦!

撰文:Cherry@Central|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7款淡化黑眼圈的天然食物

1.玫瑰水

玫瑰水具有美白淡斑,均勻膚色,提升皮膚光澤,延缓衰老的功效,作花茶飲用,有理氣活血,疏肝解鬱的作用。對於經常睡眠不足,口乾、有口氣、口苦、脾氣暴躁易怒、頭痛頭暈者皆有效。

玫瑰水同時又能鎮靜及收歛微血管,如果你有因微血管擴張引起的皮膚泛紅的困擾的問題,都可以用玫瑰水噴霧來做改善。用化妝棉沾取玫瑰水,並濕敷在眼底,可以減少浮腫,淡化黑眼圈,又不必擔心玫瑰花水刺激眼部。

2.蕃茄

蕃茄除了有美肌功效,還可以改善眼部血液循環,是淡化黑眼圈的好幫手!直接食用之外,亦可以將番茄和檸檬榨汁加上薄荷葉一起飲用。

此外,亦可以將一茶匙番茄汁和一茶匙檸檬汁混合,均勻地塗在眼皮上,待1o分鐘用清水洗淨,每天最好敷兩次,效果會更明顯!

3.青瓜

大部分人都知青瓜可以用來敷眼可以改善黑眼圈,但其實直接食用亦可!

4.杞子

杞子性平味甘,有補肝腎及明目作用,對於睡眠不足引起的頭暈頭痛有幫助。可以泡水飲用,也可以生吃乾品,但一日不可超過十五粒。

5.藍莓

藍莓中的花色素苷可緩和眼部疲勞、提升視力。

6.芹菜

芹菜可調節內分泌,促進血液迴圈,對淡化黑眼圈有顯著效果。

7.紅棗

紅棗可幫助血氣運行,減少貧血引起的黑眼圈,養顏潤面。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