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佬只得3條路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其實,我都有好多客係你啲朋友。」

我:「係咩?抑或係我介紹咗好多客俾你呀?」

健:「一來啦,你瘦咗咁多,又開始有腹肌…」

我:「本來都唔想介紹俾你㗎喇!不過見你又好似想快啲買多層樓咁。」

健:「…」

我:「咁你1個人吖嘛!又唔認自己係基,你唔買多層樓,第時點被啲大陸後生女呃晒你啲錢,然後聲稱會幫你打點身後事而其實呃埋你啲棺材本呀!」

健:「…」

*  *  *  *  *  *

情人節,又是愁人節。網路上沒有拖拍的同志們,又開始唱楊千嬅的〈可人兒〉。剛分手的,就會從電話中找來林憶蓮和王菲於1992年創作人音樂會的〈多得他〉。有拖拍的,就會開始感受各式各樣的失控:外遇、情人節禮物的價錢、同居後的懊惱。但人嘛,好像最終都覺得自己要找個伴。

朋友R說,不少人覺得同志平權不需要處理,尤其是男同志,因為,男同志之間,不少都賺很多錢。而在香港,有錢雖然買不到快樂,但錢可以買到很多方便,買走很多不快樂。基本上,香港同志,即港基,也是香港人。香港人處理社會不公義的方法,要不就是買條新路(如面對教育問題,他們選擇讀私校或是叫孩子出國讀書,而不是選擇關心香港的教育制度;香港不讓同志結婚,那就飛去荷蘭或是倫敦吧!要不,將來都移民去加拿大或泰國就好了),避開所有不公義不合理。因為,我們都知道,只要有多一點中國經驗的人,不論是李逸朗或是馬雲,都會叫年輕人不要怨,只要改變自己的內心,做好自己,有信念,就一定會成功。

我明白,我怎會不明白?同性戀者大多是既刻薄又現實,看透世情之餘,還知道要活下去就不要苟活。做人,一定要成功。而成功,其實只有3個方法:靚仔、大隻、有錢。只要你靚仔,就很容易會有錢。很可惜,靚仔很多時候是天生的。如果不靚仔,就請天天去健身房,最緊要大隻,做蝦(新加坡人術語,如果說人家是蝦,就即是只有身材沒有樣貌的同志,因為搣咗個頭就食得)。而如果你又不靚仔又不大隻,最後,如果你有錢,還是可以解決很多問題的。

在情人節說這些現實的事情,好像不太對。但人生在世,尤其是在香港,當大家都自求多福各安天命的時候,還是要適時提醒一下大家。當你身邊的人都放棄改變制度,大家都以為自己要唱〈女人心〉的「誰自願獨立於天地,痛了也讓人看…」,倒不如學會唱〈飄流教室〉(原唱是還沒有鳩叫的古巨基)那句「誰自願恨成世,愛情不等於一切」吧!

當你有身材、有樣貌,又有錢,你怕會沒有真愛?

text-健吾

其他健吾延讀:

SM是甚麼

性戰沖繩

只有愛不足夠

拆散別人的那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