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 英雄人物】嚴選10大世界盃最高身價球員

運動

廣告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正如火如荼進行,32隊合共736名球員正為自己的國家爭取最好的成績,與此同時,2018世界盃的舞台也是各球員一展身價的好機會,球員於世界盃前和後的身價,可以截然不同。表現卓越的,身價自然倍升,並吸引各大球會的注意。除此之外,全球最高身價的球員亦是證明自己的好機會,證明自己是配得上其價值,以下爆足為大家盤點全球十大最高價值的球員,各球迷可以對以下球星作出評鑑,到底是物超所值、貨真價實,還是名不符實。

撰文:爆足 Exballsion 圖片: Getty Images、球員Instagram、Twitter、FIFATV@Youtube、https://cr7.com/、世界盃官方網頁

【2018世界盃 英雄人物】嚴選10大世界盃最高身價球員

10.基斯坦奴.朗拿度(身價:1億歐羅)

貴為五屆世界足球先生,33歲的C.朗拿度是全球最高身價之一的足球員,皇家馬德里為他提供一份超過五十萬鎊周薪的合約,稅後周薪達二十八萬鎊,試想你心臟每跳一下,已獲得五元港幣收入的感覺,實在誇張!除了球會合約,運動品牌Nike為他提供的合約亦為他帶來一千五百萬鎊的收入。足球員的職業生涯短暫,他亦非常懂得擴大自己的市場價值,其服裝品牌「CR7」也是其中一個收入來源,把自己變成了「生招牌」,吸引大量CR7的擁躉入手支持。此外,這位世界杯的頭號射手在2016年於家鄉葡萄牙打造了CR7 Hotel,更計畫在西班牙的馬德里及美國邁阿密開拓市場。現時於世界盃攻入四球的葡萄牙國腳,其吸金能力跟他在球場上的能力一樣,非常誇張!

9.基沙文(身價:1億歐羅)

基沙文擁有超卓的盤球技術及極強的門前把握能力,在前場任何一個位置亦極具威脅。這位法國射手上年盛傳會轉戰英超作賽,但最終因為馬德里體育會的轉會禁制令而告終。一年過後,馬德里體育會的禁制令已經結束,不少媒體認為基沙文將會於季尾後離開,但他在世界盃前夕宣布與球會續約至2023年,曾為這位射手報價的球隊皆變成了「基沙文抬價部」,據報導人工將會超越基斯坦奴.朗拿度。世界盃表現方面,這名法國7號暫時攻入1球,表現中規中矩。法國國家隊今屆陣容鼎盛,後備兵源十足,並能夠排出多個陣容,基奧特、費基亞及丹比利等進攻球員也有扭轉局面的能力,基沙文需要在其後表現身價,才能保住法國正選席位。

8.戴巴拿(身價:1.1億歐羅)

可以肯定的是,戴巴拿是世界盃後備球員當中身價最高的球員,這位祖雲達斯的進攻中場,在國家隊的確「無運行」,阿根廷在坐擁美斯、阿古路、希古恩、迪馬利亞的情況下,戴巴拿在兩場的世界盃分組賽只錄得22分鐘上陣時間,而國家隊也瀕臨出局的邊緣,情況相當尷尬。不過,以射術及靈巧盤球成名的戴巴拿,在球會充分展示出自己身價,在各項賽事射入26球及交出6個助攻。

曼聯、巴塞隆拿等豪門不時傳出對這位阿根廷的興趣,因為這類型的球員在球壇實屬難能可貴,市場為戴巴拿估算出1億歐羅的價值,相信球員以開放態度面對轉會的話,必定引起一番爭奪戰。足球以外,女球迷們看到戴巴拿的樣貌後,可能會結予「無價寶」的評級,更有把他私有化的念頭!(馬上去圖)

7.奇雲迪布尼(身價:1.35億歐羅)

當年車路士的棄將迪布尼,2013年以2200萬歐羅敗走英超,加盟德甲的禾夫斯堡。不過,經過兩個球季的鍛鍊,開始發揮出他應有的潛力,精湛的傳送往往能夠撕破對手的防線,而且左右腳皆開弓,中遠距離射門能力極強。這位「手術刀」最終在2015年以球會紀錄的7,600萬歐羅加盟曼城,重返英超的綠恩賽場。迪布尼不負眾望,成為了曼城進攻的泉源。今季更協助曼城豪奪100分的聯賽積分,勇奪英超冠軍,這名全能的進攻中場全季貢獻出20個助攻及9個入球。國家隊方面,比利時目前2戰2勝,以8個入球與俄羅斯成為攻力最強的球隊。球隊正處理收成期,成為其中一隊奪冠的熱門,迪布尼的表現肯定會成為成敗關鍵,如果發揮出色的話,其身價會再次提升。

6.哈利簡尼(身價:1.35億歐羅)

效力英超球會熱刺的哈利簡尼,今季為球會上陣47場攻入41場,表現相當出色,從出道被外界形容為「虛火」的前鋒發展成為一位世界級的球員,他已經連續4年於英超射入20球以上。這名炙手可熱的前鋒被具權威的媒體把他定價至1.5億歐羅以上。傳聞皇家馬德里對這位英格蘭的球員非常有興趣,希望此子成為賓斯馬的代替品,並願意花費1.75億歐羅羅致。當外界揣測這位射手會否在世界盃後正式考慮報價的時候,哈利簡尼在世界盃前一星期宣布與球會續約至2024年,粉碎外界所有的報導。不過,續約後離隊他投的例子屢見不鮮,相信皇家馬德里必定會繼續追逐這位球星。這位英軍九號在兩場的世界盃分組賽中,射入5球。

5.古天奴(身價:1.4億歐羅)

這名巴西國腳於季中由利物浦轉投巴塞隆拿,轉會費達1.4億歐羅,並享有27萬歐羅周薪。不過,這次轉會最令人尷尬的是,他轉會的原因是因為希望能夠在歐聯取得成就,但舊東家利物浦即於同年擠身決賽,相反新東家在八強出局,相當諷刺,這名前利物浦球員心裡應該不會好受。現年26歲的古天奴,善於活躍在左邊的進攻路線,其遠射可謂是他的成名絕技,他的成名絕技在世界盃第一場對陣瑞士的比賽中讓球迷們大飽眼福,為巴西先開紀錄,可惜未能夠協助巴西全取3分,被瑞士迫和。古天奴對哥斯達黎加的比賽中,在補時階段射入關鍵的一球,成功保住巴西出線分組賽的機會。

4.穆罕默德·沙拿(身價:1.4億歐羅)

「古埃及文明」上年以3,780萬歐羅加盟利物浦,季前外界對這位前車路士的失意軍人不太賦予厚望,並認為只是利物浦「限米煮限飯」的收購。不過大部分球迷很快大趺眼鏡,這位埃及翼鋒全季上陣56場,射入46球及送出14個助攻,短短一年時間,已成為利物浦的靈魂人物及球迷的新寵兒,並協助球會打入歐聯決賽,可惜上半場卻因傷被調離場,最終不敵皇家馬德里。最可惜的是,傷患更影響埃及國家隊世界盃的前途,經過兩場的分組賽後,已提早宣布出局。不過,這名現屆英格蘭足球先生的身價沒有最近的失利而影響,現時沙拿的估價已達1.35億歐羅,身價一年三級跳。其球皇級的表現吸引了西甲雙雄的注意,繼沙比阿朗索、馬斯查蘭奴、蘇亞雷斯及古天奴後,利物浦又開始了「古埃及文明」的球員守護戰。

3.美斯(身價:1.6億歐羅)

雖然這位「One Club Man」從來沒有轉會,但其身價仍處於全球最高的位置。根據權威數據的估算,在世界盃發揮未如理想的球皇價值1.8億歐羅。對比其他高身價球員,這位阿根廷球員較少有轉會傳聞,不過巴塞隆拿亦需要為這位五屆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提供合乎市價的球員合約。根據2017年簽下的球會合同,美斯的年薪達到3,300萬歐羅,周薪64萬歐羅,超越了當時C.朗拿度的薪金。雖然美斯已年屆三十,看來升值潛力已經不大。不過,其社會地位的確舉足輕重,據說巴塞隆拿市機場無法興建新大樓,原因是因為原定的航道在美斯家中的上空,飛機不能在其上空飛過,導致擴建工程未能成事。可見,這位阿根廷國腳不單是一位足球員,在社會上已有一定的地位,身價已不可單以金錢計算。

2.麥巴比(身價:1.8億歐羅)

1998年出生的麥巴比,現年只有19歲,以速度和腳法見稱。這位來至法甲摩納哥的青訓產品,在2016-2017年度協助球會重奪失落了17年的法甲冠軍後,以「先借後買」形式轉投巴黎聖日耳門,合同附上一條價值1.8億歐羅的買斷條款,據報周薪達300,000歐羅。當時年屆只有18歲的法國「幼齒」,已經成為世界最高身價之一的球員。

即使有同年新加盟球隊的尼馬,整季比現也絕不失禮,全季以13個入球及8個助攻,成為巴黎聖日耳門劍指法甲冠軍的攻臣。這位法國翼鋒暫時於世界盃攻入一球,目前狀態火熱,球迷們絕對要繼續留意這位「超新星」,說不定世界盃後身價再次提升!此外,上年才跟Nike成為合作伙伴的麥巴比,迅速成為Nike的新貴,早前Nike與友好品牌Off-White推出聯乘支線“Football, Mon Amour”(詳情可回顧《Off-White再度聯乘Nike Football 大推球場潮味高端配備!》),該名法國十號成為了宣傅封面,可見這位19歲的新星價值不菲。

1.尼馬 (身價:2.2億歐羅)

這名巴西頭號巨星,上場對陣哥斯達尼加的世界盃分組賽後攻入致勝的一球,以二比零擊敗對手,過程相當驚險,尼馬賽後更變成淚人,賽後他在個人Twitter寫道:「不是每一個人都知道,我經歷了甚麼才能來到這裡。說話很容易,鸚鵡也做得到,但要付諸行動,卻沒有多少人能夠。」作為球迷的無法知道這位巴西10號的經歷,我們只知道他在球會每星期得到超過60萬歐羅,單單以每小時計算,已賺得3,200歐羅,一小時的收入已相等於普遍人一個月人工。巴黎聖日耳門為得到這名射手,不惜支付破世界紀錄的2.2億歐羅,並提供5年的合約,才能夠打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