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 國家故事】冰島足球慶祝動作超可愛 釣魚去廁所乜都齊

運動

廣告

2018世界盃開始之前,應該誰也沒估計到,首次入圍、全國只有幾十萬人的冰島,居然會成為阿根廷能否入選16強的關鍵。作為全球最快樂的國家,他們的足球沒有球王,有的只有鬥志和團結。而他們的齊心和幽默感,也體現在進球後的慶祝動作上。

撰文:Kelchan|圖片:Youtube

冰島足球慶祝動作超可愛 釣魚去廁所乜都齊

因為世界盃的關係,冰島足球備受矚目,連帶他們有趣的慶祝動作也被網友挖了出來。每一次進球後,他們也會一起做出各種逗趣的動作,例如人肉廁所:

踩單車:

高興到沒電要上發條:

不少動作與他們的生活文化有關。當地人喜歡釣魚,所以有一個球員作為釣客,把隊友釣起來,還一同拍照慶祝:

還有很多不同的戶外運動如划船、潛水等等:

不只球員,連球迷的慶祝拍手也很特別。在EURO 2016中,冰島球迷就是以一種名為Thunderclap的緩慢拍手方式慶祝:

有些人指這種拍手方式是來自維京文化,但亦有人指出與蘇格蘭超級聯賽球會馬瑟威爾有關。

無論如何,從冰島的慶祝動作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體育精神,亦讓人更期待看到他們在球場上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