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有車有樓就有女人?研究顯示:有錢反而追唔到女仔

熱話

廣告

「有樓有高潮」,這句說話受到不少人的唾罵,但不可否認財富是女性考慮伴侶的其中一個因素。最近有兩所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原來富有非萬能,反而過份的炫富會成為追求心儀女性的障礙,事關炫耀自己擁有的財富,會使女性對你失去信心,認為你更喜歡短期的戀愛關係。

撰文: Layne︱圖片來源:Instagram、劇照|編輯 :CC@Central

研究顯示:鍾意晒命嘅有錢人反而追唔到女仔

在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定理中,有研究者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並將這種效應稱為「昂貴訊號理論」(Costly Signaling Theory),人們之所以要炫耀自己身上昂貴、華美的事物,是因為要傳達出一種「有能力」的訊息予他人,並從而提升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地位。

 

來自美國密芝根大學及水牛城大學的兩位學者,進行了一個全新的研究。找來一眾大學生,並將之分成兩組,以匿名問卷形式進行測試。內容講述兩位男性兩種不同的買車過程,一個將全部的預算用以購買外觀吸引的新車;一個買了一輛二手車,並將餘下的金錢用以進行汽車保養。

參與者須對兩位男性的愛情、養兒、吸引力等各方面的表現提出意見及評估。而結果卻顯示,參與者一致認為前者更熱衷於短期的戀愛關係,而後者更適合作為長期伴侶。

 

這推翻了人們一貫認為,有錢人更能夠吸引到女性的固有印象。過往的人認為擁有過人的財富,意味著有更多的資源投放在下一代或另一半的身上。而研究則顯示,有錢人的炫富行為,反而更容易引起女性的反感,建立了他們鐘情於短期關係的印象,降低了投入感情的意欲。

人們反而更願意接受懂得適當運用金錢,樂意對未來進行規劃的男性,這從側面反映了相比起富有的男性,高瞻遠矚的男性更容易受到女性的青睞,只因他們在愛情上的態度應更加謹慎,在長期伴侶關係、育兒能力上都有會有著更出色的表現。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